善明會陽光少年成立十五周年 「燃亮助人星光」園遊會暨閉幕禮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陽光少年十五周年「燃亮助人星光」園遊會暨閉幕禮,於11月26日下午2時至6時假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當日出席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副局長、體育局劉楚遠副局長、社會工作局防治賭毒成癮廳許華寶廳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卞濤副部長、漁人碼頭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何超蓮董事,聯同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女士、理事長陳建英先生以及善明會青年委員會周宏學先生,為活動共同主持閉幕儀式。就主辦單位對參與活動人數之統計得知,當日到場之青少年及本澳家庭超逾1500人。

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致歡迎詞時表示,陽光少年系列活動自2003年開展至今,經過多年來的努力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現時的單次性和持續性義務工作已在澳門植根。單單以去年參與活動人次就已超逾8700人,而每年新加入的青少年亦呈穩定的增長,成績各界有目共睹。適逢陽光少年十五週年,故特別以「燃亮助人星光」為主題來嚢括過往曾舉辦過的標誌性活動,透過是次的園遊會活動中,期望向普羅大眾傳遞的理念就是,只要每個人願意將助人之手伸出,把關愛精神和服務他人的熱忱投入到生活圈子之中,就能把和諧的訊息帶到我們周邊的社區、甚至是社會的每個角落,藉以點燃起他人內心的奉獻精神。發展義務工作並不只是一個「活動」、一個「項目」,而是要使義工的無私精神實際融入到個人的生活之中,成為每個人自身的生活態度,藉此建構關愛互助的社區。

而是次閉幕禮除了表揚青少年義工們在過往一年間對社會作出的貢獻外,還特別邀請歷屆「陽光少年」的青年們參與其中,藉著活動上多元化的展示及分享,推動具創意及可持續發展的義工服務,建構關愛互助的社區。除此以外,是次園遊會活動亦為一眾「創意、夢計劃」學員提供學習平台,通過共同籌劃義賣攤位,使他們接觸不同方面的技能及知識,鼓勵學員敢於開創夢想。該計劃是由2013年起展開,每年都會以生涯規劃為軸心來培訓一班青少年,讓他們從多角度去探索自我、發掘夢想,其中還會模擬追夢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並協助學員在追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困難及挫折做好準備,為自己作出適合的生涯規劃。通過是日義賣的攤位,讓各班學員將多個月以來親手所作的成品向大家展示,同時將義賣全數收益用於來年持續推動青少年的生涯規劃發展,對此學員都認為是次活動充滿意義。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