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年商會主辦 2017全城樂活之「真心·傳訊」互動藝術嘉年華 莫濫用冷漠電子科技,重拾溝通真實溫度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的2017全城樂活之「真心·傳訊」 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已於七月四日下午六時正假濠江青年商會會址舉行, 由該會會長馬睿承、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陳玉雰及活動籌委會主席許嘉欣主持 ,並介紹了有關活動的詳情。

會長馬睿承致詞時表示, 全城樂活為濠江青年商會社會發展事務範疇的旗艦活動,自2008 年開始舉辦,目的為向社區大眾推廣樂活精神, 宣揚健康及重視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態度,過往活動圍繞環保、 社區共融、家庭及親子關係等主題, 一直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同及重視,並深入民心。踏入第十年, 該會繼續致力舉辦及推廣「全城樂活」,並以「手機成癮」 問題為核心。呼籲社會大眾關注「低頭族」及「手機成癮」現象, 反思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接觸及溝通相處的重要性, 並向市民推廣樂活的生活態度。

活動籌委會主席許嘉欣表示,本年系列活動主要分為四部分, 第一部分體驗營已於五月下旬順利完成, 並為該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 體驗營主要目的是讓參與青年放下手機, 多與身邊朋友作真實溝通及面對面交流, 並把從中感受及體會宣揚給身邊朋友, 讓更多人重新正視真實交流溝通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的巡迴路演亦會於7月份舉行兩次, 其間樂活大使會在澳門各區與市民互動及體驗透明畫板彩繪創作、 了解市民使用智能手機習慣及宣揚活動理念,而首次路演已於7月1 日順利舉行,並成功向逾1000名市民傳達關懷與溝通不能只依靠 網絡世界,面對面的接觸溝通才彌足珍貴;第三部分「真心。傳訊」 互動藝術嘉年華將於7月23日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室內體育館舉行 ,屆時將設置大型透明畫板彩繪創作、 攤位遊戲及表演供大眾市民參與及欣賞,參與透明彩繪創作的市民, 將即場考驗他們的溝通技巧及發揮創作靈感來完成畫作, 透明畫板喻意打破手機屏幕的隔閡;最後,完成之畫作將於8月期間 進行展覽, 透過最後一部分的展覽活動去傳遞及宣揚人與人之間面對面溝通的重 要,重新審視自己的人際關係, 反思手機及網絡社交媒體所帶來的正反影響。

系列活動之「互動藝術嘉年華」歡迎全澳市民到場參加, 大型透明畫板彩繪創作活動須預先報名,報名及查詢詳情可致電62 816742聯絡樂小姐。

出席嘉賓還包括國際青年商會贊助委員會主席伍恩琳,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參議會主席高俊雄,總會前會長鄧婉玲, 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呂建華、梁鳳鳴、渡邊章太郎、梁偉基, 汎澳青年商會會長孫嘉鳴及活動籌委會主席許嘉欣。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