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劍、赫爾曼·佩克爾水彩畫聯展》

由官樂怡基金會、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青島報業傳媒集團新聞書畫院主辦,澳門六藝文化協辦的 《初劍、赫爾曼·佩克爾水彩畫聯展》於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假官樂怡基金會畫廊開幕。參加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文教育處長級助理何剛, 澳門文化局文博廳視覺藝術發展處處長余永鴻,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藝術學院校長徐秀菊博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博士,官樂怡基金會主席官樂怡先生,青島報業傳媒集團新聞書畫院院長史希强先生,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會長黃依雯女士,澳門美協主席黎鷹先生。本次展覽展出共四十幅出自初劍和赫爾曼·佩克爾手筆的作品供市民欣賞。

初劍來自於中國青島,生於斯,長於斯,愛青島,也畫青島。他的作品備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水彩畫創作也多以反影青島城市風貌、風情為主,蘊含著該城市的獨特文化烙印,富有感染力和穿透力,是東方水彩的典型代表。赫爾曼•佩克爾(Herman Pekel)來自澳洲,他的創作中總會用簡潔的線條、多變的色彩讓畫面生動自然、充滿活力,時刻彰顯著西方水彩hua5的魅力。他的畫作包含著樂觀、幽默、執著和務實的態度,同時,他亦注重寫生,自然風景和人文風情等等。總括而言,兩位水彩大師的獨具特質,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和繪畫語言。

官樂怡先生於開幕儀式上致辭提到,官樂怡基金會非常支持任何形式的展覽,特別是具有文化交流特質的展覽,同時亦非常感激合辦機構和兩位藝術所付出的努力,把這麼優秀的作品帶到澳門讓廣大市民更了解不同風格的水彩畫。 青島報業傳媒集團新聞書畫院院長史希强先生致辭時表示,繼去年三月份曾與官樂怡基金會合辦了一個青島畫家的展覽,時隔一年能再一次與官樂怡基金會合作舉辦展覽感到非常高興,同時亦非常感謝所有出席的嘉賓和前來觀賞的市民。 畫家初劍致辭時表示,他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澳門舉辦本展覽,並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與赫爾曼·佩克爾互相交流學習。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澳門,但已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還特別感謝官樂怡基金會提供了這麼優秀的平台。 除此之外,畫家赫爾曼·佩克爾因突然身體抱恙,未能親身出席開幕式表示非常遺憾,向所有來賓致歉。

至五月二十五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週六下午三時至晚上七時,週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