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室內設計商會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

2017年3月15日,澳門室內設計商會由賀培浩會長率領該會理監事,一行五人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向劉偉明副局長介紹其商會宗旨,並匯報本年度之目標方向。會上更得到劉偉明副局長的認同,認為商會的成立尤其重要,不僅營造一個良好的溝通及資詢平台給予本土室內設計師、建築商、項目開發商及材料供應商,並藉此促進本澳的經濟效益。

重視業界溝通
會長賀培浩表示,今年將積極舉辦業界論壇、交流會、資訊發佈、扶持中小企以及配合博企採購,並吸取去年舉辦第一屆室內設計及建築概論交流論壇的經驗,再次邀請澳門,香港及台灣之專業人士分享相關設計理念,從而提升本澳室內設計業的質素及業界水平。

加強人才培訓
理事長鄭騰晉則表示會著重人才培訓,主動與各大學校教育機構聯繫,讓學生了解室內設計人才的缺乏,將會連續舉辦聯校家居設計成果展,展示由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以及澳門聖若瑟大學學生們親手製作的作品,希望透過展示平台,讓本澳學生以及市民更深入去了解和接觸澳門的藝術創作,同時發展澳門本地文創藝術事業。

加強區域性合作並保護知識產權
讓澳門知名設計師提供國內外服務,增加其知名度及促進本澳的經濟效益。另外本會著重關注本澳設計師知識產權及商標等權益保護問題,在此,商會將陸續邀請一眾業內人士就此問題展開深入探討,保障本土設計師知識產權等權益。

出席之商會代表包括賀培浩會長、鄭騰晉理事長、勞錦輝秘書長、梁永幸常務副理事長及黎正文副理事長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