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積極公民參加青商健康挑戰日

img_2010
為提高澳門市民對健康的關注、運動的重要性以及進一步配合推廣聯 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United Nations’ Global Goal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的第三項「身心健康的發展」 (Good Health & Well-Being),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於12月11 日(星期日)下午假聖若瑟教區中學(風順堂街一號)舉辦了一項名 為「#BeYouBeActive #你就是無盡動力 挑戰日」的活動。吸引逾100名澳門市民參加。是次活動,主辦單 位不但準備了各樣運動項目讓參加者挑戰,更有專業的健身教練在場 即席向參加者教授正確的熱身運動,以防止運動時帶來傷害。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勞錦輝在致詞時表示,現代人由於工 作繁忙,生活緊張,不少年青人經常忽略運動以及其重要性, 以致身體出現各種毛病,希望藉著是次活動, 讓更多人了解運動的好處及發掘當中的樂趣。而每年的12月11日 為國際青年商會的積極公民日 (Active Citizen Day),世界各地的青年均以「為社區帶來正面改變」作主旨,以 不同方式來展現及配合相關主題。澳門今年則以注重身心健康的發展 為目的,向澳門及世界宣揚運動的重要性。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是由聯合國193個成員國所通過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於20 15至2030年間以不同方式,改善飢餓、 不平等及氣候變化等問題。

是次活動更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 年局的贊助。出席嘉賓包括澳門基金會委員會黃棣樂副秘書長、教育 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黃嘉祺主任、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上任 會長高俊雄、前會長盧善滔、候任會長陳玉雰、秘書長馬蓮娜、 財務長羅頌輝、理事顧問關勳賢、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王鎮、 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潘兆楠、資深青商協會代理事長渡邊章太郎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