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商舉辦船文化工作坊

圖3
潘兆楠會長與嘉賓及參加者合照留念

由濠江青年商會舉辦,教育暨青年局資助之2016青年綜合能力工作坊系列,已於本月18日假澳門路環荔枝碗村舉行,是次主題「傳承船工藝」為工作坊系列的第四站,活動成功邀請本地造船業傳統工藝及口述歷史的資深研究員談駿業及導賞員談錦全為講解嘉賓,活動目的為增加參加者回顧澳門的歷史文化。

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潘兆楠致詞時表示,是次活動希望透過造船業研究及推廣工作者的講解,以及讓參加的年青人親身視察造船廠遺址,令他們更了解昔日的澳門經濟、工藝及文化等歷史知識,並將其耳聞目睹繼續傳承。

活動期間,談駿業講述了澳門造船業的背景及工藝,參加者亦漫遊參觀現已休業的造船廠群,近距離感受昔日的造船工藝及文化。緊接工作坊後,該會舉行六月月會-「傳承船工藝」活動,並由談駿業分享了澳門造船業的變遷和現況,寄望年青人時刻惦記澳門的發展變遷和前人的務實精神,讓優良的文化能傳承後代。

出席活動嘉賓還包括:2016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勞錦輝、上任會長高俊雄,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梁鳳鳴、李文傑、聶永明、陳玉雰、葉朝輝、渡邊章太郎、梁偉基、陳宇軒、汎澳青年商會會長陳蓓、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余達波、前理事長周紹湘、傅奇光、譚澤明及是次活動籌委會主席何珮倩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