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首屆(澳門)遊艇產業發展高級別會議論壇

論壇照片1-南光集團助理總經理宋曉冬先生

論壇照片-2
“一帶一路”首屆(澳門)遊艇產業發展高級別會議論壇於11月7日早10點正在澳門漁人碼頭勵庭海景酒店正式開幕。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曹鋼巡視員,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曹賜德副局長,珠海市政府賀業民副市長,南光集團助理總經理 宋曉冬先生等領導出席了論壇開幕。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曹賜德 先生以及南光集團助理總經理宋曉冬先生分別在開幕儀式上進行了致辭。珠海市政府副市長賀業民先生在會上進行了發言,對珠澳遊艇行業互通及兩地產業聯動做出了期許。
論壇共分為四個議題,即“澳門在一帶一路政策下的發展機遇”、“談中國遊艇製造”、“互聯網時代的遊艇與金融”、“論遊艇生活方式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四個主題,來自遊艇業界專家代表、金融界精英翹楚、資深遊艇媒體代表等一同參與了各議題的討論,對遊艇行業的發展各抒己見,論壇氣氛十分熱烈。
澳門遊艇會理事會主席卓重賢先生、NDA GROUP CEO Emmanuel DELARUE、傑鵬遊艇集團董事長李春強先生,以及海之藍遊艇CEO莊少榮先生在圍繞議題“澳門在一帶一路政策下的發展機遇”分別做了演講,對澳門遊艇產業的發展和多元化經濟的建設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
福建省遊艇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留典芳先生、基隆遊艇有限公司總經理鍾明華先生、廈門唐榮遊艇工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蔡元充先生、世界遊艇盛典執行秘書長 金潮先生參與了議題“談中國遊艇製造”,就針對國內外遊艇製造企業及形式做了分析和展望,並對澳門遊艇展給予肯定和支持。
2014澳門傑出企業家崔啟榮先生、前海深港國際金融研究院研究員李軍先生、聖汐亞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陸俐安先生就議題“互聯網時代的遊艇與金融”進行跨界的碰撞和融合,為遊艇產業走向互聯網時代的高速發展出謀獻策。
最後在關於議題“論遊艇生活方式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上,向榮遊艇供應鏈開發(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鄺向榮先生、PADI 亞
太區總監Roger Sun、蔚藍會總經理杜錦恩先生、BLU INC MEDIA(HK) LIMITED 執行總裁馮尚光先生進行了輕鬆的討論,宣導陽光健康的海洋生活方式,提倡海洋保育。
“一帶一路”首屆(澳門)遊艇產業發展高級別會議論壇在與會嘉賓熱烈的思維碰撞下落下了帷幕,會議論壇的召開順應了“粵港澳遊艇自由行”的政策,切實推動澳門“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地位,促進澳門國際多元化都市的特區定位,打造遊艇進出口貿易投資平臺。
與此同時,第五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還剩最後一天展覽時間,本屆展會共有約30餘個遊艇品牌攜明星遊艇水上亮相,入場觀眾不但可以一睹國際遊艇巨星的最新遊艇系列,更可觀賞航海絲綢時裝大秀大飽眼福,亦有澳門首屆青少年OP帆船賽、大型海底世界攝像紀實展、動力衝浪板水上表演等全面展示“大航海時代”的魅力,歡迎公眾到場參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