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藝社秋季沙龍即將開幕

poster
一年一度由全藝社及東方基金會合辦的「秋季沙龍」開幕禮將於十一月七日下午五時半假東方基金會址隆重舉行。本年的「秋季沙龍」公開向各界藝術愛好者徵件,反應跟往年一樣非常熱烈,在作品徵集期間的一個月內便已收到合共四十份申請,作品數量多達一百一十二件(套)。至於今年的評審委員會,是由全藝社及東方基金會的代表組成,經過一連續的熱烈討論及篩選,最終評審們一致選出了六十三件包括油畫、水彩、繪畫、雕塑、攝影、裝置及錄像等作品,而參展藝術家分別有Sofia Bobone、蔡國傑、陳安琦、陳家敏、陳嘉樂、鄧國豪、何家耀、胡智杰、許偉雄、黃家龍、黃詠瑤、霍凱盛、雷子楓、黎小傑、李惠晶、李英維、李映蓉、李植安、梁靖儀、梁敏婷、梁子豪、羅仲匡、馬玉安、區浩明、蘇侃哲、蘇文樂、唐重、翁麗晶、吳凱婷、卓曉冰、朱焯信及梁嘉欣共二十九位。參展藝術家均為本地的藝術工作者,每位皆有著不同的背景及行業,而本年更有許多新興具潛力的藝術家,他們的作品必定令展覽的內容更豐富及多樣化。

另外,和以往一樣,由東方基金會設立的第四屆「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獲獎作品亦已選出,並將於「秋季沙龍2015」開幕儀式期間公佈及頒獎,獲獎者將獲價值澳門幣五萬元的葡國交流機會,於明年到里斯本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流創作。以往「東方基金會藝術獎」得獎者黎小傑(2012年)、霍凱盛(2013年)及黎雪穎(2014年)均取得機會前往葡萄牙與當地的藝術家作文化藝術交流、參觀當地的藝術展覽館,更在里斯本貝倫文化中心舉辦其個人展覽。相信此趟旅程亦讓這些得獎藝術家獲益良多。

「秋季沙龍」不僅為本地藝術的愛好者製造了交流的平臺,提供了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讓藝術收藏家選購喜愛的本地藝術作品,亦給予本地的新晉藝術家展示作品的機會,為澳門的藝術界吸納更多的新血。全藝社及東方基金會希望本年能透過「秋季沙龍」繼續推廣本地的藝術,令「秋季沙龍」成為澳門藝術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

「秋季沙龍」的展出地點為白鴿巢東方基金會,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展期至十一月二十八日。 是次展覽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文化局部份經費贊助。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064,電郵:info@afamacau.com 或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