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 澳門團隊榮獲國際建築物投影比賽全場總冠軍

IMG_0990

prize_cross
由日本新潟市主辦、日本影像投影藝術協會(PMAJ)企劃的第四屆一分鐘國際建築物投影比賽「港光」於2015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假日本新潟市歷史博物館舉行。本屆比賽得到國際投影藝術界好手熱烈參與,包括來自日本、德國、巴西、印尼、墨西哥、意大利、羅馬尼亞等15個國家及地區42件作品參賽,比賽影片長度為60至119秒。

澳門本地影像創作團隊「隔離屋工作室」本年首次參與並獲全場總冠軍(Grand Prize),團隊創作成員包括余家杰、劉麗婷、黃雅愛,作品音樂由澳門本地音樂創作人陳蔚風創作,得獎作品名為Hyakki Yagyō,冠軍團隊將獲邀於明年再次出席日本第五屆國際建築物投影比賽,並參與當中主要的創作。亞軍及季軍得獎團隊分別來自墨西哥及巴西,觀眾獎項則由日本團隊獲得。

本屆比賽的主題為「CROSS•交差」意指交流與交匯,如文化交融、種族共融、藝術交融等。評審準則包括建築物投影的製作技巧、影像的美感、主題的構想、現場觀眾的反應等多個指標來評定奬項,而專業評審是來自日本、比利時、韓國與印尼等建築物投影業界的大師。

隔離屋工作室影像製作團隊於2015年9月22日親身到日本新潟現場等候公佈評審結果,團員表示對首次參加比賽便能獲最高榮耀,感到喜出望外及感恩,此次獲獎肯定了澳門投影藝術創作人的水準與創意,並已達到與國際接軌的能力。留日期間,團員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與主辦單位及各地參賽者進行創作上的交流,以及和日本民眾一同於新潟市歷史博物館觀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對於評審們專業的意見及肯定,團員表示獲益良多,相信未來的作品有更大的進步空間,盼望能把澳門的投影藝術推向國際。

隔離屋工作室主要從事動畫、建築物投影、廣告及欄目包裝、互動裝置等設計,為客戶提供多媒體解決方案,由三位本地年青設計師於2013成立,於2014年進駐澳門設計中心,曾參與「聲光築夢-第二十五屆澳門藝術節」、科學館心型樹等大型投影項目,本年10月更將參與第三屆台中光影藝術節,為澳門設計中心特約製作「水上藝廊-澳門藝術之夜」投影表演,於台中最著名景點「湖心亭」演出。

隔離屋工作室團隊獲澳門旅遊局及澳門文化局資助部分前往日本參賽的旅費。活動詳情可瀏覽:

http://minatopika.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