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社創紀錄片《創變者》9月6日下午首映會接受報名

2 阿菜在廣州放映紀錄片《創變者》及現場分享點滴
環球社會創新紀錄片《創變者》將於9月6日下午在澳門進行首場公開放映及賞析工作坊。影片由創辦中國社會創新平臺“BottleDream”及華南地區最大的聯合辦公空間“一起開工社區”的青年創業家蔡延青獨立製作,記錄世界各國的社會企業家和社會創新者的故事。主辦單位“社企型”期望藉此啟發和鼓勵本澳青年參與到社會創新的全球浪潮中,運用自己的創意和行動為社會帶來改變。

400處環球公映 紀錄片澳門首映

活動由本澳青年團隊“社企型”主辦、獲MO+ STUDIO贊助場地及ZA誌支持,擬於9月6日星期日下午3點至5點半假筷子基宏佳工業大廈13樓B“MO+ STUDIO”舉行,是首次於本澳公映環球社會創新紀錄片《創變者》,該片自2015年7月起於海內外以公益形式對全球青年放映,短短一個月內已於中國內地、台灣以及巴黎、墨爾本、紐約及肯亞等6個國家100多個城市,超過400個地方陸續放映,世界各地的青年空間、咖啡館、校園、辦公室等都成為了紀錄片的放映場地,並受到海外內媒體的廣泛關注,《廣州日報》、《城市畫報》、《NewYounger》、加拿大的Social Enterprise Buzz以及美國著名社會企業投資機構Ashoka均對該項目進行專題報導。
活動當日除放映上述影片外,亦將透過現場的互動遊戲,帶領參加者認識社會創新、反思本澳的社會問題;鼓勵青年人在認識社會創新的概念後,善用自己的智慧和技能,從自己開始實行改變的行動;另一方面,亦為參加者提供一個尋找夥伴、探索方案和激發思維的平臺,進一步促成本澳社會創新行動的誕生。

3年的拍攝剪輯 39個社創故事

紀錄片《創變者》的製片人蔡延青是中國首個社會創新平臺“BottleDream”創始人、華南地區最大的聯合辦公空間“一起開工社區”創辦者、2014中國商業最具創意人物100人之一、2015年榮登“定義未來:福布斯2015年中國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榜單;讓中國青年人瞭解社會創新、探尋社會企業模式,是蔡延青環球計劃的初衷。

他在2012-2014年間群眾募資16萬人民幣、獨自1人扛起攝影器材背起旅行包、橫跨亞、歐、非、美4大洲,先後走過了法國、荷蘭、西班牙、肯亞、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等超過30個國家和城市、採訪超過50名社會企業家和社會創新者、用影像與文字記錄39個用智慧與技能解決社會問題以及改變自我與改變世界的創新故事;《創變者》是一齣不嘩眾不煽情、平實沒有特效的真實紀錄片,簡明扼要地把全球有關貧窮、環保、教育、能源、醫療健康、文化藝術等領域的社會創新向觀眾呈現。

活動現正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前往社交網站FACEBOOK搜索“環球社創紀錄片《創變者》澳門首映會”瀏覽詳情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有垂詢請電六六一三九五二四 (霍小姐)或六六三八二九三○ (杜小姐)。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