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發現號

由澳門濠江青年商會及香港半島青年商會合辦,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服務綜合服務中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新來港人士樂聚軒協辦之「登上發現號」分享會於八月九日假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服務綜合服務中心禮堂順利舉行,是次分享會承接七月二十六日舉辦的『登上發現號』,逾百名港澳兩地基層青少年及義工一同遊歷澳門世遺的活動。
澳門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陳宇軒表示,現今科技發達,即使足不出戶,在家中透過瀏覽互聯網亦能知天下事。在香港,大部分的少年人對於澳門的認識大多是透過電視、互聯網或從別人口中得知,他們所了解的澳門可能只局限於賭場及手信店。然而,澳門最具特色及價值的是保存了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城區。適逢今年為澳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十載,冀透過舉行是次舉辦「登上發現號」項目,讓港澳兩地少年人,能體驗從書本上或媒體上感受不到的澳門。是次活動是由澳門少年人作嚮導,帶領來自香港基層家庭同齡的少年人,一同遊歷澳門旅遊局設計的「論區行賞」的其中一條旅遊路線,從而推廣青少年對澳門世遺的意識。
是次分享會由澳門少年人及義工,向家長們、一眾支持及贊助單位、機構及市民大眾,分享活動當日帶領香港參加者遊歷世遺的感受和趣事,同時亦展出參加者表達對兩地友誼及澳門世遺景點印象的作品。是次「登上發現號」系列活動,希望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少年提供課外學習機會及為兩地少年創造文化交流的體驗,同時亦冀透過是次活動,令大眾更關注兩地基層少年身心健康發展。
IMG_8269
出席當日分享會嘉賓包括旅遊局旅遊產品處代處長田嘉進、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盧靜主任、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服務綜合服務中心代表陳淑儀,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高俊雄,半島青年商會會長黃文瀚、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林展智、梁偉基、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龔偉鵬、資深青商協會代理事長梁鳯鳴及籌委會副主席黃喜婷。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