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年商會領港澳兩地青少年遊世遺

於大三巴合影
濠江青年商會及香港半島青年商會合辦,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服務綜合服務中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新來港人士樂聚軒協辦,「登上發現號」於七月二十六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有逾百名港澳兩地青少年及義工參與。適逢今年為澳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十載,該會冀透過舉行是次活動,增加本澳青少年對澳門世遺的了解及認識活動由本澳青少年兼負起旅遊大使身份,以小導遊形式,帶領來自香港的青少年遊覽澳門世遺歷史城區,介紹本澳景點的歷史背景及特色,並透過於景點所設的團體遊戲及小手作工作坊,讓兩地青少年互相交流,加深雙方的認識,彼此建立友誼,從而推廣青少年對澳門世遺的意識。

該會會長陳宇軒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界的配合和支持,讓今次活動能順利舉行。他認為現時本地青少年多是在雙職家庭中成長,甚少有與外界接觸的機會成為了他們成長及學習中的空白,而位於澳門的毗鄰香港的青少年,亦遇上同樣問題。該會希望結合學生課外活動、澳門世遺知識及旅遊三方面要素,聯同香港半島青年商會舉辦是次活動,為學生提供課外活動機會的同時宣揚澳門的歷史及文化遺產。

活動當日港澳兩地青少年以小組形式,分別遊覽媽閣廟、鄭家大屋、聖老楞座堂、崗頂劇院、議事亭前地等澳門世遺景點。澳門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今年已踏入第十載,澳門歷史城區除了作為旅遊的推廣外,亦應普及學生對澳門世遺的認知,提升學生對澳門本土歷史文化的熱愛。

出席是次活動嘉賓有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代會長盧善滔,半島青年商會會長黃文瀚,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林梓鴻,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前會長潘慧君,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胡廣生,聶永明,渡邊章太郎及汎澳青年商會代會長孫雁玲。

贊助是次活動的包括澳門旅遊局、教育暨青年局、匯創紀(香港)有限公司、HKJC Foundation、澳門多元會展策劃有限公司、萬象廣告、澳門十月初五餅家、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噴射飛航、維珍妮、半島青年商會發展基金。

團體遊戲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