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樂怡基金會辦怦怦:百強回憶新作展開幕 ×《歷煉•百強》新書發佈會

Pakeong closeup

Pakeong Poster_FINAL

Pakeong Work 2_ Lite
為慶祝官樂怡基金會成立三週年,官樂怡基金會於二0一五年四月廿二日下午六時半假官樂怡基金會畫廊舉辦怦怦:百強回憶新作展開幕 ×《歷煉•百強》新書發佈會。活動獲佰家音樂有限公司、維納斯音響燈光工程有限公司、刃記支持,可口可樂及Dream贊助。

百強生於一九七八年澳門,全職藝術工作者,畫家,插畫家,尤其擅長現場即興創作,同時身兼金屬樂隊刃記首腦及主唱。少年時代離家闖天下,曾越高山,下深海的他,將每個驚心動魄,曲折離奇的情景以畫筆將其傳譯成畫作,也編寫成樂曲。早於二00五年開始參加展覽,喜以鉛筆和麥克筆把腦內心裡急速翻騰湧現的異象,迅速描繪在畫紙畫布上,這也成為他現場作畫的獨特伎倆,不打草稿,甚至沒有主題的,隨著意識流動將其最真摯最徹底的心理地圖以畫盡訴。
近年,百強也運用不同的媒材作畫,務求將他的心靈世界更具體更赤裸地
暴露於人前。
《歷煉•百強》新書發佈會
《歷煉•百強》個人作品集將系統地整理百強由二00五年首個展覽作品到現階段的新作,作品的呈現及內容千變萬化,見證了百強在艱苦的藝術創作路途上永不言棄的精神及所取得的成就。畫冊除以作品圖片為主外,更將加入部分文字介紹,以更具體地介紹百強的創作。

怦怦:百強回憶新作展及現場創作
展覽展出百強十六幅的新作,濃縮了《歷煉•百強》一書,以畫布回顧百強三十五個年頭裡每個重要的人生關口。二0一三年底,百強的母親去世使他感到無比空虛,這期間他回顧一生,重新感受並遊歷自己的生命一趟。百強把這趟彷彿是他母親引領的旅程呈現出來,以圖像表達內心,繪製成今次展覽作品。希望觀眾能關注到施予“愛”對每一個人的影響其實可以很大,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的影響,愛絕對是人生成長的主要成份。

此外,百強將親身現場創作一幅一米乘四米的作品,於四月十三至十八日(13,15,16/4:10:00 – 19:00 ; 14,17/4 : 10:00-16:00 18/4 : 15:00-19:00 )假官樂怡基金會舉行,另設預約導賞,歡迎學校及市民預約參觀。

展期由四月廿三日至五月二日,免費入場,歡迎光臨指導。開放時間逢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七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畫廊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七四九號。預約及查詢,請聯繫 二八九二 · 三二八八 / chihong@fundacao-rc.org。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