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師協會就制定本澳設計行業價格指示趁港深取經

P123澳門設計師協會理事與香港設計師協會理事合照

澳門設計師協會一直致力推廣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積極與其他地區設計界交流合作,在宣揚本地文創產業發展的同時,汲取來自各地對推動行業發展經驗,希望藉此能更有效地完善本地設計行業的機制及發展。有見及此,澳門設計師新閣成員於本年2月3日及13日,分別前往深圳及香港,就推動本澳訂定設計行業的價格指引及未能如何加強三地合作,發揮區域合作優勢,分別與深圳平面設計師協會、香港設計師協會進行交流會面。

設計產業又被稱為“版權產業”,知識成果的價值應該在價格上體現出來。在兩次的交流會面中,三方就設計行業的價格指引、各地發展的經驗及未來合作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探討。

面對澳門市場小,在公開投標中出現價低者得、不繳付設計方案的設計費用和沒有訂定設計版權使用期限等的各種問題下,價格指引相對於設計業界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澳門設計師協會將透過收集地區的不同經驗及方案,邀請政府人員、地區具經驗之人士及本地設計師舉行研討會,透過對收集地區的不同經驗及方案進行分析,探討出制訂行業價格指引的條款以及各種注意事項,從而制出平等的設計業界的價格指引文本,從本澳設計產業健康發展,維護設計師的權益。

交流會上亦提及希望澳港深三地的設計師團體,應通過利用三地的不同特色,聯合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設計項目、展覽或活動等,藉此聚集各方資源優勢,發揮區域合作及國家政策的優勢,從而提高各地設計方面的素質,以共創互利三贏的契機,提升三地創意產業的發展。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