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LAM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獲肯定

Photo 1

photo 2
  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於一月二十六日在會長飛迪華、理事長陳彥鳴帶領下一行六人到政府總部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並與社文司主任黎英杰、衛生局局長李展潤醫生及社文司顧問郭昌宇醫生一起為無煙澳門作親切座談。
理事長陳彥鳴及副理事長蔡田田分別滙報了近年的重點會務工作及即將舉辦的「無煙澳門、健康生活」系列活動,理事長陳彥鳴在會上提到該會於2014年初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及62個團體簽署的聯合聲明,要求特區政府大幅增加煙草稅, 取消免稅煙,此舉乃世界公認最有效減低吸煙者的手段;同時增加煙稅後的稅收也可用於加強打擊走私煙活動。會面期間,雙方就早前該會呈交予衛生局之新控煙法實施三周年意見書的建議內容如:室外指定地點吸煙、提高違例吸煙罰款、加強取證措施、香煙警示包裝驚嚇化及娛樂場全面禁煙等作出討論。

譚司長肯定該會過去的會務工作,並表示十分認同該會提出的控煙措施建議,並讚揚該會在校園舉辦之煙害教育講座和一直堅持為無煙澳門所作出的貢獻。 他提到,讓所有市民擁有健康生活和健康幸福家園必需首先從教育著手;特區政府有義務保障所有居民免受煙害,達至澳門全面禁煙。

參加是次拜訪活動的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成員還有秘書長梁高崗、名譽顧問岑其昌、總幹事鍾惠妍。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