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樂怡基金會辦《起點:馬維斯與他的年輕藝術家的抽象畫》

Poster

馬維斯作品《無題 》

學生李敏慧作品《飄》
由官樂怡基金會主辦,《起點:馬維斯與他的年輕藝術家的抽象畫》於2015年1月6日下午6時半假官樂怡基金會畫廊揭幕。
展覽展出馬維斯與他的學生們利用壓克力及紙巾等混合媒材創作的抽象畫。1992年起他便接觸這種手法。當年,馬維斯用紙巾清潔濺落住所地上的顏料,他對紙巾上沾染到漂亮的深紅污漬留下深刻印象。結果,他決心不斷發掘更多以生動的壓克力色彩與紙巾的微細質地帶來的可能性。長期以來,馬維斯教導學生們用這種手法繪畫,這次展覽是老師與學生們的藝術教育成果展。此外,馬維斯亦會到澳門聖公會中學與學生們分享創作心得。

1947年3月2日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郊區上福翠谷里,馬維斯在澳洲畢業於師範教育,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當了十四年英語教師,回澳大利亞後於1989年2月移居澳門。長期以來,他認為自己是一位澳門藝術家。他來到澳門後一直活躍於藝術圈子中,並參與很多本地展覽,作品曾在多個海外國家、地區和澳門展出。他的作品亦被眾多澳門及海外的私人公共機構收藏。近幾年,馬維斯致力教導學生利用壓克力、其他水性顏料、中國水墨、紙巾等的繪畫技法。

展期由1月7日至31日,免費入場,歡迎光臨指導。開放時間逢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星期六下午3時至7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畫廊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749號。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繫 (853)28923288 / info@fundacao-rc.org。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