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辦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

IMG_8823 (For Media 2) (1024x683)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舉辦之2014企業社會責任系列活動的壓軸活動「2014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之凝『商』睿智˙關懷共展」已於8月30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宴會廳舉行,此活動共吸引了超過130名參加者出席。

是次論壇邀請了香港帆船飲食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熾榮、盛世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財務及企業服務行政總監周望萍、長江商學院中國經濟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助理總監王安信博士作為主講嘉賓,獨立企業社會責任觀察員何智權擔任客席主持,共同以實例分享如何於澳門的營商環境中成功地實踐社會企業責任以回饋社會,並討論了企業於內地、香港、澳門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如何開拓商機等內容。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盧善滔於致詞時表示,該會以社會發展範疇為其發展方向之一,一直早於2007年開始,本會已致力在澳門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給本澳企業家及年青人,並藉此宣揚企業社會責任對企業未來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會長盧善滔希望透過是次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將社會企業責任由基本理念、企業案例到實行CSR的相關指引,介紹給本澳企業家及年輕人,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以提升競爭力以及宣揚企業社會責任對企業未來社會發展的重要性,讓企業與社區共贏發展。

活動籌委會主席李美琪表示,隨著本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系列活動進行的成果,除了以帶動澳門中小企在了解企業社會責任外,更能與大眾市民一同以行動來關愛社區,於月中聯合澳門美心餅店及澳門宮崎麵包西餅店進行了「包。融。愛」社區活動。目的是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至更普及的層面。活動籌委會主席希望透過是次壓軸論壇,邀請國際學者、海外及本地企業代表以傾談方式在台上分享共同實踐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對社會形象以及提升競爭力是有著正面的助益。

出席是次論壇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張深居副部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代表老柏生副局長、澳門基金會行政會代表何桂玲委員、新濠博亞娛樂社區關係李勁源總監、澳門宮崎麵飽西餅店鄺尹詩、明糧坊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莫麗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周永豪副理事長、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吳子寧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馮家健主任、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楊文遠主任、總會上任會長伍恩琳、潘慧君、關勳杰、林英傑、梁兆基、總會理事顧問高俊雄、汎澳青年商會會長李日健、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梁偉基、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丘玉珍及籌委會主席李美琪等。

『包。融。愛』社區推廣活動將為8月11至30日,期間會聯同本地麵包店「澳門美心餅店」及「宮崎麵包西餅店」合作,顧客凡到參與活動之餅店惠顧,餅店將會把活動期內之部份收益,以代用劵形式贈予明糧坊,向有領取短期食物補助服務的家庭提供麵包。活動目的是希望宣傳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帶動澳門中小企在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與大眾市民一同以行動來關愛社區,將溫暖傳遞至社會每個角落。

而「凝『商』睿智。關懷共展」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將於8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已邀請了以下主講嘉賓: (排名不分先後)

1. 盛世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田達德
2. 香港帆船飲食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熾榮
3. 長江商學院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助理總監王安信
4. 聯合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執行總監菲育賢

以實例分享讓中小企借鑒,如何在本澳的營商環境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回饋社會,及討論企業於國內、香港、澳門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同時,如何開拓商機,創造藍海市場。而論壇對象主要為澳門中小企業、中小企團體企業代表及全澳市民等。而出席當日新聞發佈會嘉賓包括總會上任會長伍恩琳、前總會會長李勁源、汎澳青年商會會長李日健、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梁偉基、分會上任會長渡邊章太郎、前會長葉朝輝、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丘玉珍及宮崎麵包店總經理鄺尹詩。

名額有限,歡迎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致電黃小姐或李小姐
(電話:6272 5315) 查詢,或瀏覽www.macaujc.com.mo

來源: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