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由澳門崇新文化協會主辦、澳門崇新聯合總會協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2014年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及旅遊局贊助的「以生命影響生命交流團」,一行九人於廣州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讓參加者感受如何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擴闊澳門學生視野。

昨天首先拜訪專注鄉村兒少閱讀推廣的「滿天星青少年公益發展中心」,參觀了他們建立的社區圖書館之一興仁書院,參加者分別跟館長及滿天星公益品牌中心主管吳英松互相交流,這間圖書館的外牆是建於清代光緒年間的中式建築,裡面則是現代化的圖書館設備,古今交融,很富美感及書香氣息,孩子可以隨意坐在地上看書,館內興趣班皆由孩子作為老師教導其他孩子,讓他們真正參與其中,崇新文化協會亦送上早前發行的書籍「老區探勝」及「澳門廟宇文化」作為留念。

下午參加了2014年中國孩子創意行動奧斯卡暨第二屆DFC中國頒獎禮, DFC是一個為孩子而設的全球性非牟利活動,讓孩子發揮創意,解決他們重視的問題,建立「我做得到」的自信心!主持人及工作人員大部分皆是中小學生,場面熱鬧,兩位澳門學生更有上台分享自己的DFC行動,這是本澳學生首次在其他DFC伙伴的頒獎禮上作分享,她們亦是頒獎禮的頒獎嘉賓。晚上與DFC內地各城市伙伴一起共進晚餐,互動交流,並進行有趣的思考創意遊戲,鼓勵大家相信凡事都有各種可能性。

今天早上將到帽峰山山海源學校參觀及進行華德福教育的活動,讓參加者親身感受著重學生身心靈發展的華德福教育的學習環境,下午將到廣州塔參觀,然後行程結束返澳。

是次交流參加者獲益良多,他們認識到內地學生及青年人的創意,怎樣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去感染或幫助別人,本澳學生的行動亦成功啟發了內地志願者的思維,互相影響。

來源: 大會提供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