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中心」現正接受進駐申請

首個綜合服務平台助推本澳設計
  「澳門設計中心」是首個為推動本澳設計發展而設的綜合服務平台,位處黑沙環區最繁盛地帶,鄰近北區多個旅遊景點,包括望廈山砲台、蓮蓬廟、同善堂崔德褀紀念館及旅遊學院。前身為荒廢多年的老舊廠房,由澳門設計師協會籌劃並獲澳門特區政府資助部分裝修工程,活化為滙聚創意設計的多功能大樓,預計於今年九月落成啟用。澳門設計中心將致力打造為本澳文創設計的滙聚點,作為外界了解澳門設計的窗戶,代表及帶領澳門設計與世界各地的設計中心及機構合作,創造別具新意的商業模式和服務,讓本地設計發揮其商業社會價值。為協助本地新晉設計師發展設計事業,中心設多個工作室供符合環璄設計、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信息設計、互動設計、動畫設計及通用設計等七個範疇的設計公司及品牌申請進駐。

多間工作室供本地設計師進駐
  為輔助本澳中小型設計公司的起步及發展,中心大樓三樓及四樓設有十二間獨立工作室,實用面積由二百多平方呎至一千多平方呎不等,配有簡約裝潢、照明及冷氣等設備,並提供會議室、光纖寬頻、前台接待、保安及收費列印等服務,以完善的服務及低於市場價格吸引本地優秀的設計公司進駐,讓設計經營者免除承擔昂貴租金及場地裝修費等成本,利用中心的資源幫助其發展。澳門設計中心將透過分析申請者的發展計劃及業務方向等甄選出具發展潛力的設計公司進駐,每間公司最長可借用工作室三年,期間每年視業績及發展狀況續約。

九個展銷位推廣本地設計品牌
  中心地下層設有設計精品廊,為本地設計品牌提供展銷及宣傳推廣渠道,藉此向世界推廣澳門設計師的各種創意產品,透過澳門設計中心的平台增強其知名度並朝國際化方向發展。商戶可根據各自規模選擇面積由四十平方呎至五百多平方呎不等的空間,澳門設計中心備有多種合作展銷模式,結合該層的藝術及設計書店、小型表演場地、咖啡閱讀區等及中心所舉辦的展覽、課程及其它文創設計相關活動,以提供全方位的創意設計生活體驗,激發創意,拓展商機,提升市民及遊客對澳門設計創意的了解。

  澳門設計中心位於澳門製造廠巷5號,樓高五層,總面積約二萬六千平方呎,另設天台空中花園,場內有多處空間可供借用舉辦展覽、產品發佈、課程、工作坊、講座、表演及酒會等活動。設計工作室及設計精品廊首輪招募期由6月23日起至7月21日止,有關澳門設計中心場地簡介小冊子可於澳門設計師協會網頁(www.adm.org.mo)下載,查詢或預約參觀可致電28520034或電郵至info@dcmacau.com與孔小姐聯絡。

來源: 澳門設計師協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