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3天就是Álvaro Barbosa 《淨土之旅》南極攝影集發佈會

einvitation_AlvaroBarbosa

19 2

20

IMG_2635

IMG_2486

IMG_2466
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辦

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將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八日於官樂怡基金會畫廊舉辦Álvaro Barbosa《淨土之旅》南極攝影集新書發佈會及展覽。開幕式於二十八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舉行,同場舉辦藝術家座談會, Barbosa 將會與到場人士進行交流,發表作品心得與大家細看南極冰川及自然生態。
Barbosa 於二零一二年一月與同為葡萄牙多媒體藝術家Victor Gama搭乘一艘十九世紀七十年代用來研究海洋學船隻勇闖南極,進行為期十日的藝術破冰之旅,漂流於南極半島。同時,Barbosa與Gama利用現代科技收集了影片及聲音,製作成Gama 的「VELA 691」;同年,另一佳作「淨土之旅」亦分別由Barbosa與Gama於葡萄牙波爾圖黑與白音樂節開幕禮及2013年由Barbosa與「香港創樂團」於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電影院演奏,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將「淨土之旅」音樂會帶來澳門。除了影片及聲音外,Barbosa還透過相機捕捉了南極自然生態並將照片結集成書,與大眾分享這趟藝術探險之旅的豐碩成果。
而照片集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名為 “隨波逐流”,敍述了冰山的生命週期,由起初巨型冰塊由南極洲脫落形成冰山,到汪洋中漂流,直至完全消失。而第二部分則名為 “南極原住民”,呈現出南極的多樣性生態,例如:不同品種的企鵝、海豹、日漸遞增的人類訪客及駐當地科學考察人員共同生活於這片淨土,與普遍認為一片白茫茫、冷冰冰的土壤有著天淵之別。
Barbosa生於1970年的安哥拉,現居於澳門,致力於聲音和音樂技術研究;Barbosa畢業於西班牙龐培法布拉大學電腦科學和數碼傳播專業博士學位,曾被巴塞羅那音樂技術組織邀請擔任常駐研究員,同時也是歐洲研究計劃的骨幹研究員,研究計劃包括:居禮夫人初步培訓網絡、COST聲音互動設計及手勢控制音響系統等。2010年,在史丹佛大學音樂與聲學電腦研究中心任博士後研究員,從事實驗性網絡音樂研究和開發互動性聲音設計系統;作為多媒體藝術家及教育家,Barbosa以聲音設計師、互動裝置藝術家、數碼音樂表演者、動畫影片導演的身份走訪了世界各地演出,踏足大大小小的舞台。多才多藝的Barbosa同時兼起藝術教育使命,現為澳門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的副教授和院長。
《淨土之旅》展期將由本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八日,新書發佈會及展覽開幕式於二十八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舉行,敬備茶點,免費入場。官樂怡基金會畫廊開放時間:逢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星期六下午三時至晚上七時。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749號。聯絡電話:二八九二三二八八:聯絡電郵:info@fundacao-rc.org

來源: 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