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 澳門當代藝術15人於葡國里斯本東方博物館盛大舉行

CIMG5232

CIMG5243

CIMG5282

CIMG5342
由東方基金會和全藝社合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狂熱”— 澳門當代藝術作品展二月十三日於葡萄牙里斯本東方博物館舉行。剪綵儀式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文化參贊李偉坤、東方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孟智豪、澳門特區駐葡萄牙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羅立文、東方博物館館長馬利亞‧馬丁及策展人若瑟‧狄莫共同主持。出席嘉賓眾多,多位曾在澳門居住葡人與里斯本的文化界人士、藝術家等均有出席,並對是次展出的澳門當代藝術作品給予很高的評價。

是次展覽由朱焯信與若瑟‧狄莫聯合策展,展出來自十五位澳門年青合共六十六件(套)作品,包括繪畫、雕塑、攝影、裝置和錄像作品。參展藝術家包括黎小傑、郭恬熙、戴永寧、霍凱盛、蔡國傑、百強、黃家龍、洪慧、許曉楓、李英維、唐重、彭韞、廖克敏、蘇約翰及朱焯信。是次參展的十五位藝術家除其中一人外,其餘所有人年齡均在四十歲以下。這意味著,這些藝術家的作品,除道出了標誌著澳門新一代的創作外,亦讓我們清楚看到當代藝術在澳門的發展。這些藝術家及其作品將會成為澳門藝術史上最令人難忘的其中一部分,而他們的影響力將會世代相傳。

正正就是這種對內心世界的打造,每個藝術家的敍述與表現手法也像擔當著主導作用。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可看到的敘述與風格變革,顯示出其藝術手法雖以個人研究為中心,但不會僅僅局限於這點上;這種研究把他們身處城市的社會背景都揭露出來。在這些共同研究的範疇內,有著塑造澳門當代藝術的文化線條,就是這些線條的比率客觀地刻畫了澳門的藝術面貌。

“狂熱”— 澳門當代藝術15人展覽的展期由二月十三日至四月二十七日於葡萄牙里斯本東方博物館展出,東方博物館位於葡萄牙里斯本巴西利亞路阿爾坎塔拉碼頭(北)1350-352 (Av. Brasília, Doca de Alcântara (Norte) 1350-352 Lisboa, Portugal),展期至四月二十七日,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十時至七時(星期五下午六時至十時免費入場),逢星期一休息。查詢請致電: 全藝社 : (853) 2836 6064,電郵 : afamacao@gmail.com, 網址 : www.afamacau.com 或www.museudooriente.pt

來源: 全藝社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