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季沙龍盛大開幕

IMG_3196

IMG_3243

IMG_3270
由全藝社及東方基金會合辦的第四屆「秋季沙龍」已於十一月八日六時半於東方基金會順利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蘇樹輝、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領事Vitor Sereno、東方基金會駐澳代表包娜、香港「伙炭」藝術村董事會主席周俊輝、中國著名當代藝術家岳敏君先生、中國著名策展人馮博一先生、文化藝術界人士、收藏家、參展藝術家等過百人到場支持,場面熱鬧。

全藝社自本年七月起以公開接受參展申請的形式對外徵件,參與作品數量達一百五十九件(套),評審團共選出七十一件包括繪畫、雕塑、版畫、攝影及錄像的作品。參展藝術家包括Ana Correia、Francisco Ricarte、Pedro Besugo、王禎寶、伍鍵煒、朱焯信、李安怡、李英維、何家耀、吳陸升、林鍵均、若瑟.狄莫、翁麗晶、郭恬熙、陳佩玲、陳慧雯、區浩明、彭韞、黃家龍、黃子珩、黃江波、黃美婷、黃斯婷、雷美儀、蔡國傑、黎小傑、黎雪穎、黎銳、鄧國豪、霍凱盛、戴永寧、羅仲匡及蘇侃哲。當中幾位更是為首次參展的年青藝術工作者,作品風格多元,參展者來自不同背景,以不同的角度呈現出澳門獨有的文化氣息。

同場,「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的頒獎儀式亦盛大舉行。由本地年輕藝術家霍凱盛憑作品「樂園二十」獲取殊榮。霍凱盛的作品風格特別,利用歐洲古地圖的畫風,刻畫出細緻的地圖,探討的卻是當下的城市發展問題,突顯出藝術家的細膩觸角。「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的得獎者將獲價值澳門幣五萬元的葡國交流機會,於明年到里斯本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流創作,促進葡澳兩地文化交流。本年參與「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的作品實在是旗鼓相當,故今屆「東方基金會藝術獎」特設兩名榮譽獎,得獎作品分別為蔡國傑的「葡風集韻」及黃江波的錄像作品「平民」。所有參展及得獎作品亦會於「全藝社秋季沙龍2013」展覽中展出。

展覽以爵士酒會作為開幕儀式,大會特意邀請到本地著名爵士樂隊作現場演奏。在悠揚的樂韻帶領下,來自社會各界近百位嘉賓濟濟一堂,齊集東方基金會大廳欣賞藝術作品,共同感受藝術之美及東方基金會的迷人景緻。「全藝社秋季沙龍2013」展覽地點為白鴿巢東方基金會,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逢星期一休息,展期至十二月五日。 是次展覽獲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文化局贊助部份經費。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064,電郵:afamacao@gmail.com或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