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市民出席無煙健步行及煙害講座

逾二百市民出席無煙健步行及煙害講座

由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主辦、衛生局贊助及民政總署協辦「無煙澳門.健康生活」之無煙健步日於周日假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吸引逾二百市民參加。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是次活動目的是透過健步行宣傳愛護大自然,注重環保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藉著地區活動向市民加強傳遞無煙生活訊息,倡導提高煙草稅的必要性及加強公眾對煙害的認識。

活動起步禮於上午十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郵政局劉惠明局長、民政總署環境衛生處何炳雄處長、教青局成人教育中心張貴新主任、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陳彥鳴理事長及該會一眾理監事主持。該會理事長陳彥鳴致詞時表示現代人工作繁忙,缺少運動又經常煙酒,舉辦這樣的康體活動除了鼓勵大眾市民培養恆常步行運動的習慣外,更呼籲吸煙者透過參與當天活動並嘗試開始戒煙一天,透過戒煙24小時和健康步行加強心肺功能,遠離煙害。同時該會繼續向政府倡議「煙稅加多D 臭煙會少D」的訴求,希望得到更多市民支持。

在簡單而隆重起步禮後,由民政總署派出的導賞員帶領一眾參加者步行水庫健康徑,沿途對郊野林木花卉作出詳細介紹。而每名參加者均獲大會送出的計步器一杖,以簡易、量化、可見的方式增加個人體適能,藉此提高各人對身體健康的關注,參加者均表現相當興奮,現場氣氛十分熱鬧。步行結束後,各參加者均參與午餐分享會,會前更舉行煙害知識分享會並由該會執行總幹事梁惠霞主講,以不同角度向參加者講解煙害訊息更進行現場互動問答環節。主辦單位表示舉行煙害講座主要讓在場逾二百市民了解到煙草對自身及身邊人所帶來的嚴重影響,加深各人認識煙害和勸諫吸煙者戒煙。

該會副理事長蔡田田致歡迎詞表示自2012年新控煙法生效後,除透過一系列不同活動宣傳煙害外,更積極先後到本澳多間中、小學免費舉辦逾百場無煙校園煙害講座向接近一萬個中、小學生講解煙害訊息,讓年青人明白到吸煙所帶來的深遠禍害,拒絕第一口煙。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