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舉辦控煙青年先鋒香港一天遊

大合照

學生參觀濕地公園內設施

由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控煙青年先鋒香港濕地公園一天遊」已於7月20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一行共有7間學校共21名學生參加。由於名額有限,故協會按月前由第二屆全澳校際問答比賽決賽日得分隊成績高低順序優先給予參加機會。參加者透過是次活動,除了可以在緊張而繁忙的考試完結後得以放鬆心情,並且可以通過外展的戶外活動,結識到更多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能夠接觸大自然,真正體驗健康生活樂趣。
活動當日行程緊湊,協會安排早上參觀了香港濕地公園,透過充滿動感的展品,影音播放及互動的電腦裝置,還有野生生物模型和水池,探索濕地的奇妙世界。再步入基圍的深處,從一步一驚心的浮橋走向攝人心神的紅樹;從泥灘的邊沿觀看佇立內裡的雀鳥模型,欣賞各種濕地特有生物例如彈塗魚、招潮蟹等;從觀鳥屋的窗中數數屋外的雀鳥數目等模擬濕地的情景中揭開各濕地環境的奧秘和發現它們的自然美。中午同學們於流浮山品嚐了地道豐富而鮮美午宴後,下午更有機會參觀了香港唯一本地生產的有機乳牛場、牧草種植,學生認真聆聽專人講解有關牛隻繁殖、牛奶生產及消毒入樽等工序,還可以即場飲用農場鮮奶,學生們表現甚為興奮。雖然當日天氣不太穩定,但同學們都享受其中,並發揮互助精神。
主辦單位舉辦是次活動的目的,除了希望學生透過參與活動全面認識及關注吸煙對人體、環境以至醫療衛生等深遠的影響之外;更冀藉舉辦對青少年身心有益的戶外活動,進一步擴闊青少年視野及建立交流平台使學生能夠互相支持、彼此學習。透過持續參與一系列控煙活動亦確立各參與學生控煙大使的形象及加強各人提高參與澳門控煙行動的意識。隨行領隊包括該會執行總幹事梁惠霞小姐及理事兼童軍第八旅隊長戴顯揚先生,活動上亦與學生們對澳門控煙情況作意見交流及集體遊戲,一眾參與學生當日傍晚都盡興而歸。學生們均表示這一天有意義的活動為這悠長暑假增添色彩,並會繼續秉持著控煙青年大使身份,除將煙害訊息傳遞下去,日後會繼續多參與有關健康活動為無煙澳門出一份力。有關是當日活動圖片可瀏覽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網頁。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