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FA國際錄像節 2012盛大開幕

由全藝社及東方基金會主辦,SKY 21協辦的VAFA國際錄像節2012已於十二月一日晚上六時半在東方基金會盛大開幕。多位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亦到場支持,場面熱鬧。

VAFA國際錄像節至今已舉行了三屆,為本澳其中一個最主要的錄像藝術節目,首兩屆分別收到一百一十七件及一百六十件作品,而今屆的徵件數量更是歷屆之冠,合共收到二百二十二份來自三十七個國家及地區的申請,當中包括澳門、中國、葡國、德國、法國、巴基斯坦及墨西哥等。今屆的優勝作品為德國藝術家Maximilian Schmötzer及Fabian Heitzhausen二零一一年的創作 – 「對話」。另外十二套入圍作品包括「工廠」(葡國)、「填充」(意大利)及「如在草原中拾起樹葉」(葡國)。這十三套作品於十二月二日二零一三年一月六日於東方基金會放映。

在開幕式中,VAFA總監若瑟.狄莫表示今屆錄像節印證了VAFA的發展。對比起過往兩屆,今屆的徵件數量最多。同時亦開展了與其他地區的錄像節合作計劃,令節目內容更豐富多元。繼把VAFA帶到北京後,今屆VAFA部份精選節目亦於里斯本播放,這對VAFA而言是具代表性的一步。隨後東方基金會代表包娜頒發獎項予今屆得獎隊伍的代表Fabian Heitzhausen。Fabian Heitzhausen亦於開幕式翌日於東方基金會舉辦了一場得獎者對談,交流經驗。頒獎儀式結束後,大會放映了其餘12套獲榮譽獎的作品。此系列作品將和另外五場放映會於東方基金會及SKY 21中舉行,包括、「未經測試的寂寥」、「中國視野1」、「中國視野2」、「動態影像1」及「動態影像2」。

「前浪.後浪 — 全藝社五周年會員作品展」將於本月八日下午四時正開幕,FUSO里斯本國際錄像節精選作品及VIDEO BRASIL精選作品「史觀」將於當日六時正及七時正進行。而兩個錄像展的國際著名FUSO創立人及策展人António Da Câmara Manuel及以色列藝術家Irit Batsry亦會到場分享心得。

有關其他放映會的詳情,請瀏覽全藝社網站:http://www.afamacau.com/、VAFA網誌:vafa-videoartforall.blogspot.com及VAF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afa.VideoArtForAll

VAFA 國際錄像節 2012獲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部份經費。媒體合作夥伴包括雅昌藝術網、99藝術網、《畫廊》、今日澳門、句號報、新浪微博、新浪收藏及澳門tv。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064或電郵至afamacao@gmail.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