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拉開序幕

為了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舞蹈愛好者提供一個建立友誼、交流文化以及展現多元舞蹈的平台,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於七月二十一日舉行了首場巡遊表演。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超過六百名青年舞蹈員所組成的巡遊隊伍,由大三巴牌坊出發至議事亭前地,沿途吸引逾萬居民和遊客駐足欣賞,為舞蹈節揭開序幕。

為拉近表演者與市民及旅客的距離,“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特別加入巡遊活動開幕式。活動在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的陪同下,由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主持開幕鳴鼓儀式。首先,由濠江中學派出表演隊聯同《四擊頭》敲擊樂團演出《龍聲飛躍-鼓樂群英》,隨即各個巡遊隊伍由大三巴牌坊開始,途經大三巴街、賣草地街、板樟堂街至議事亭前地。縱然時值盛夏,仍無損表演者及觀眾的興致。來自世界各地及本澳多個藝術表演團體淋漓盡致的精彩演出,受到居民和遊客的熱烈歡迎。主辦單位更安排默劇藝人和街頭藝人穿梭於巡遊隊伍中,與遊客、觀眾進行互動,令現場氣氛更為熾熱。不少攝影愛好者亦出動裝備拍攝,場面相當熱鬧。

是次巡遊活動亦獲得觀眾及表演者的好評。有來自外地舞蹈團體的表演者表示透過參與巡遊活動,與澳門市民近距離接觸,充分體驗市民的友善和熱情,對澳門印象難忘。而本地表演者則視活動為寶貴的交流機會,除可與外地表演者互相切磋舞藝,從而累積更多演出經驗,亦能促進彼此的了解。現場觀眾亦讚嘆表演出色,別出心裁的舞衣和多元化的舞蹈類型令其大飽眼福,並期待舞蹈節緊接著的各場演出。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首場室內演出將於七月二十三日晚上八時假綜藝一館舉行,憑票入場,由於不設劃位,主辦單位建議持有門票的人士提早入場。有關舞蹈節資料,詳情可瀏覽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或致電二八五五五五三三查詢。

稿/圖: 教青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