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2021年度活動

由善明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善明會2021年度活動新聞發佈會”,於本月10日(星期四)舉行。善明會針對青少年、青年、陽光家庭及會員活動四個群體,展開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全年活動共十七項,預計參與人數達一萬三千人次。
由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理事長陳建英及副理事長黃志堅介紹年度活動內容。
青少年方面
善明會大力推動青少年參與義務工作,每年招募本澳年滿12-24歲青少年加入義工行列,系列活動以“意義樂滿FUN,精彩我人生”為口號,透過社會、禁毒、文化三個層面豐富青少年義工體驗。社會層面透過 “觸木工程”,讓青少年走入社區,發掘弱勢社群的需要,並利用環保木材,製作木家具贈予服務對象,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參與義務工作;禁毒層面透過禁毒獎門人、禁毒機構參觀及大型活動,以各種有趣的方式向青少年灌輸禁毒知識及正確的價值觀。其中“陽光少年體動日”將於十月舉辦,以“擊退不良癮誘”為主題,設有禁毒競技體育障礙賽,將禁毒元素融入體育運動,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文化層面,適逢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兼本會二十周年,善明會將帶領青少年到內地進行學習交流,增加青少年對中國歷史文化及內地發展的認知。
另外,“粵劇承傳與發展公民教育”系列活動,本年度將繼續向本澳中小學校推廣粵劇文化並對學生加以培訓,促進兒童粵劇文化傳承與發展。
青年義工方面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將舉辦以大灣區金融發展為主題的研討會,並到訪大灣區九個城市進行考察交流,提升青年對灣區的了解。
“國內留守兒童關愛計劃”今年亦會繼續舉辦,讓青年運用培訓學到的專業知識,向本澳及內地農村地區的兒童進行自我保護意識推廣,幫助其身心健康成長。
另外,以女性與環保為題的“綠慧聚匯-女性發展環保推廣計劃”也會繼續進行,鼓勵女性從日常生活中著手,共同創作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生活。
陽光家庭方面
除一如既往推廣親子義工服務外,今年還推出親子禁毒教育培訓、健康家庭歷奇等活動,活動結合互動遊戲、藝術創作及禁毒知識培訓,讓親子一起學習禁毒知識,改善親子關係、增強親子溝通,為禁毒教育設下第一道防線。
會員活動方面
今年是善明會成立二十周年,善明會為會員推行一系列節慶、生活、健康相關的周年慶祝活動,包括迎新歲送暖表心意、義務工作推廣日、綠色生活系列活動及會員節日聚會,豐富會員的餘暇生活。
善明會繼續秉持“關心社會,濟弱扶貧”的宗旨,持續優化各項服務範疇,探索並創造新思維新路向,為澳門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愛與支持。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