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任冬生舞台美學展登場

由文化局舉辦之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視覺藝術展覽“意象與空間——任冬生舞台美學展”將於5月7日(星期五)下午6時假路氹美獅美高梅的美高梅劇院舉行開幕式,展出國家一級舞美設計任冬生多套作品的模型、圖片及影像,此展由美高梅作節目藝術伙伴支持,展期為5月8日至18日(5月10日暫停開放),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任冬生,國家一級舞美設計,現職於北京舞蹈學院任青年舞團副團長,曾為近百套中外作品擔任舞美燈光總設計或舞台藝術總監,代表作品包括舞劇《山水謠》、《南京1937》及《黃道婆》等,其作品以細膩雅致、意境深遠的獨特風格屢獲讚賞。是次展覽分為《舞蹈單元》、《戲劇單元》及《對話‧寓言2047》三個單元,包含多套作品的圖片及影像,結合美高梅劇院這個科技黑盒劇場以嶄新的形式展出。任冬生的舞美創作風格鮮明,能對作品主題做出含蓄內斂而詩化的視覺翻譯,讓質樸的傳統和新銳的科技產生豐富的交流和對撞。

展覽三個單元各時長約30分鐘,逢整點及半點循環在美獅美高梅的美高梅劇院展出。展期為5月8日至18日(5月10日暫停開放),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下午3時30分至晚上7時45分,星期六及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45分,免費入場。

此外,藝術節原訂5月8日下午4時於同一地點由任冬生來澳主講“舞台上流動空間的形塑”講座,鑑於藝術家本人因故未能親身來澳,講座改為於現場以即時連線形式進行,任冬生將與觀眾交流對話,大談舞台美學的魔力世界。有興趣參與講座的市民可於5月6日或之前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入場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展覽及更多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眾帳號。
來稿: #文化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