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 1+1 藝術家駐場計劃——後真相:鏡海撈針 展覽現已開幕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由澳門「牛房倉庫」藝術團體主辦的「2+0 / 1+1 藝術家駐場計劃」系列——「後真相:鏡海撈針?」展,於四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六時半假後牛房實驗場舉行了開幕活動,並由牛房倉庫大會主席及策展人吳方洲、聯合策展人蔡國傑、藝術家王彥鑫向觀眾介紹本次展覽。

2020年,牛房倉庫與重慶十方藝術中心簽署合作備忘書,為構建跨領域、跨專業、跨媒介、跨地區多元生態的文化交流平台。透過交換藝術家計劃,協力促進兩地藝術對話和文化發展。於是衍生是次名為「2+0 / 1+1藝術家駐村計劃」,牛房倉庫每年均舉辦駐場藝術家計劃,此次邀請交換藝術家為來自蘭州的王彥鑫及來自本澳的黃詠瑤。

《後真相:鏡海撈針》是一個媒介拓展實驗,蘭州藝術家王彥鑫以行為藝術為創作媒介主體,結合錄影、裝置、攝影、繪畫等手段的跨媒介創作實驗,圍繞澳門駐留項目展開關於自身問題的討論以及用遊戲的方式探索在創作當中的可能性。王彥鑫由起4月初開始駐場,進行為期一個月駐場創作,在其粗獷的外表下隱藏著對於「虛弱」、「無力」和「假強」等諸多內在的反思,在這次展覽中,通過他自身問題的討論和探索,以及對時代背景的思考與呈現,也逐漸梳理出他個人作品脈絡的微妙變化,感受破碎,創傷和遺失,個體記憶與集體記憶在時代變遷中游離、以及對於消逝與隱藏的探尋。

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舉辦,展出日期為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至二零二一年五月三十日,免費開放。後牛房實驗場位於和隆街15號,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一休息。查詢可電2853 0026或電郵至oxwarehouse@gmail.com,亦可瀏覽牛房網址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來稿: #後牛房實驗場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