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航線——馮曉峰個人作品展」及「藍上藍——史文華個人展」

澳門「牛房倉庫」藝術團體於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晚上六時半,假後牛房實驗場舉行兩場展覽開幕式,分別為駐場藝術家計劃的「一條航線——馮曉峰個人作品展」及EXiM 2020(iv) 活動的「「藍上藍——史文華個人展」。開幕儀式過後,策展人李少莊與藝術家史文華即席連線,舉行線上講座大談創作心得,與現場觀眾進行交流。
這次在澳門後牛倉庫進行駐地藝術家馮曉峰,是年青的雕塑藝術家,近年創作主要以多媒體介入雕塑作品之中,並運用樂器、裝置、聲音、家具或日常物件等元素和方式進行藝術創作,重新解構它們的屬性和定義。馮曉峰將運用聲音藝術進行探索,主要涉及到澳門戲曲或物件等元素,通過唱片機的運動軌跡,把原本的運用軌跡進行移位,出來的聲音會變成另一種狀態,然後以視頻的方式錄下它的運動及聲音,創作以影像裝置展示。
「藍上藍」──史文華個人展是EXiM2020第三個展覽,華裔藝術家史文華在美國從事實驗影像創作和教學多年。這次在一樓和二樓展出六個作品,展示形式以單頻、多頻、投影和裝置呈現。一樓的四部作品展示了多種剪接手法,當中有古典晒印圖?的技術──藍晒法(Cyanotype),也有一組三頻錄像作品,以信號處理器扭曲和改變原有的視聽,產生出抽象的線條和圖案。二樓是一個被藍光渲染的空間,以兩組錄像裝置翻轉了觀眾慣常的觀視體驗。
是次活動由澳門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舉辦,展覽展出日期為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六日,免費開放。「一條航線——馮曉峰個人作品展」將於後牛房實驗場地面展廳舉行,「藍上藍——史文華個人展」則於一樓及二樓展廳舉行,後牛房實驗場位於和隆街15號,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一休息。查詢可電2853 0026或電郵至oxwarehouse@gmail.com,亦可瀏覽牛房臉書專頁,或到訪網址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及 http://eximacau.blogspot.com/。
來稿: #牛房倉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