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2020體動日 “SUN”奇活力鬥一番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由善明會主辦之「陽光少年2020體動日“SUN”奇活力鬥一番」,於昨日(10月18日)下午3時假漁人碼頭太陽廣場舉行啟動儀式。是次受邀出席活動之主禮嘉賓分別有: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兼部長級助理張深居先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先生、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先生、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處長鄧雪儀小姐及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先生,連同理事長陳建英先生及善明會理事兼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先生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大會理事兼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先生於主持活動致詞時表示,自2003年創辦陽光少年系列活動開始,推動青少年實現「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的路向,19年的重點工作集中在青少年層面。近年,該會為積極回應時下年青人的需求,與青年人與時並進,舉辦各項貼合社會發展及多元創新的活動宣揚毒品禍害的訊息,累積參與活動人次已達175,000人次。期望推動大眾共同關注青少年抗拒癮誘及遠離毒品禍害的訊息。

自2015年開始該會每年舉辦大型充氣競技運動賽「SUN奇活力鬥一番」,目的是幫助青少年抗擊生活中的不良癮誘。同時透過不同的方式打破年輕人對傳統運動的想法,此活動深受大眾支持,4年來所累積之參與人數超過25,000人。為了更貼合青年大眾的喜好和時代發展,今年體動日將推陳出新,一別以往充氣障礙賽道,以「Together We Shine」為主題,透過戶外草地運動體驗、課堂專區及新興運動挑戰站,希望能夠讓青少年以嶄新的方式體驗各項運動,鼓勵他們養成運動的習慣,強化體能的同時鍛練心智。除此以外,活動更希望青少年能透過活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從自身、團隊及社群三個方向出發,去感受在人生旅途上面對的種種挑戰,勇敢面對生活中的考驗,在陽光人生路上共同向前邁進,為貢獻社會發光發亮﹗據當日主辦單位對活動參與人數之統計,是次活動到場人士超逾2000人,整體活動氣氛輕鬆熱鬧。

來稿: #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