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峰會籲政府多方向支援青年就業及創業 推動本澳青年發展大灣區新機遇

澳門青年峰會副會長曹美恩表示,近數月為留學海外的應屆畢業生回流潮,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就業困難的議題仍然值得關注。曹美恩指出,政府提供的青年就業配對和支援服務等措施無疑為青年人帶來更多的就職機會,同時認為政府應多推行到大灣區企業實習的計劃、交流和講座,讓青年人開闊眼界,找到自身的職業定位。另外,曹美恩認為,因受疫情影響,部分行業的薪金不如過往,建議政府可與本地中小企溝通合作,開展更多有關就業資訊的渠道及豐富不同職位的選擇,以鼓勵應屆畢業生以取得工作經驗為首要,不應過份着重薪酬的待遇。

除就業問題外,曹美恩表示,不少回流的應屆畢業生亦有志創業,希望把國外的科技和產品帶入澳門及大灣區。因此,曹美恩建議,有關當局應持續優化有關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資訊平台及增加其平台的線上宣傳,吸引更多澳門青年推進區域的雙向發展。另外,曹美恩指出,現時青年人着重以電商形式創業,希望政府在支援青年創業方面,可提供更多有關澳門及大灣區電商規例、物流程序及出入口等方面的資訊及開辦講座,加強有志創業的青年對相關法律及制度的認知,進一步培育中小企新力軍。

來稿: 澳門青年峰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