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M 2011──亞洲實驗影像活動 (Asian Experimental Video Festival in Macao)」

本週末十二月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澳門牛房倉庫將舉辦「EXiM 2011──亞洲實驗影像活動 (Asian Experimental Video Festival in Macao)」開幕,而開幕節目將率先放映台灣實驗錄像作品。 自2009年開始,「EX」(實驗)分別在韓國(EXiS 2009, 2010& 2011)、台灣(EX!T 2010 & 2011)、馬來西亞(KLEX 2011)多次舉辦,而中國內地也正在構想明年舉辦相關活動。澳門牛房倉庫就承接這一股力量策劃「EXiM 2011」,於本週末連續三天進行多場放映活動。同時,各地策展人文晶瑩(香港)、區琇詒(馬來西亞)、吳俊輝(台灣)、曹愷(中國內地)、李少莊(澳門)和李幸俊(韓國)將出席於十二月十日下午四時半的『亞洲實驗影像論壇』。這一連串的活動已凝聚了亞洲實驗媒體藝術的推動力,連結各地的有志之士,對實驗影像現況和發展、影像與其他媒體跨域結合的多元化擴展、亞洲實驗媒體在國際環境的定位展開更進一步,甚至深層的探討和交流。澳門的實驗影像雖然還是處於剛剛開始的狀態,但「EX」的活動和其網絡必定有助本澳實驗影像的推動。 而十二月十日(星期六)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和晚上也將安排其他亞洲地區的作品((詳情請閱附表)。每一場的放映活動都由各地區致力推動實驗電影和錄像的知心策展人策劃,各場的放映作品相對反映了每一地區實驗影像創作的面貌,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在短短三天能觀賞這麼多優秀的實驗作品,同時,各位策展人將出席每場映後座談會與澳門觀眾交流討論。 活動由牛房倉庫藝術空間主辦,民政總署、澳門基金會贊助。以上放映會及論壇免費入場,節目查詢可電28530026,電郵oxwarehouse@gmail.com,更多資料可瀏覽http://eximacau.blogspot.com/或http://oxwarehouse.blogspot.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