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圓滿結束

為旅遊休閒發展開闢新方略 為構建美好生活圈帶來新點子

(2019年10月15日,澳門)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簡稱「論壇」)經過充實的討論環節、特別專訪、商務配對、旅遊演示和展覽等,取得豐碩成果。論壇於今(15日)圓滿結束,閉幕典禮假美獅美高梅舉行。

出席閉幕典禮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譚俊榮,以及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等。

第八屆論壇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美好生活」理念出發,在世界旅遊經濟層面進行重點討論,剖析多元旅遊方案如何滿足不斷擴大的國際旅客流需求,以提升生活質量和幸福感,創造人類同享的和諧美好生活。

第八屆論壇總結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譚俊榮致閉幕詞時表示:「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主題舉行。作為旅遊業的持份者,我們均期盼旅遊業可蓬勃發展,為旅客締造美好的旅遊目的地,同時確保當地居民的生活質素不受影響。」

他續指:「今年,我們很欣喜可與新興旅遊市場阿根廷和巴西以及中國江蘇省成為合作夥伴,共同構思有效策略應對旅遊業的新轉變,並在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框架下,探討旅遊業與可持續發展如何相輔相成。」

最後,他表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雙慶之年,對澳門來說別具意義。我們應把握此重要時刻,憑藉『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豐富機遇以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伙伴城市的良好合作,進一步推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我們更將繼續致力發展文化旅遊,讓文化旅遊成為助力澳門締造發展成果的軟實力,並將之化為動力,積極促進創意產業發展。」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總結本屆論壇時指出:「論壇旨在聯繫中西,共享旅遊成果。通過合作落實旅遊發展,鞏固及優化澳門的旅遊資源,並引入投融資元素,以推動區域旅遊業增長。

旅遊投資已經跨越傳統的服務和產品,而是延伸至基建、交通、美食、藝術、信息科技、體育和教育等等的領域。旅遊發展的全方位升級,受益者從旅客擴展至整個目的地、社區和區域大眾。通過主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展示自身旅遊變革轉型的實力。

澳門不僅繼續投資,也繼續重塑旅遊產業的面貌。澳門在國家政策支持下,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準備迎接新一輪增長;並跟鄰近地區分享我們的經驗,以推動跨領域合作,向全球展示我們的文化和遺產,凝聚澳門巿民對國家和民族的自豪感。」

下屆合作國家為意大利、主賓省為甘肅
隨後,論壇宣佈2020年合作國家為意大利,主賓省為甘肅省。意大利是七國集團中首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員,2020年是慶祝中意建交五十周年;跟意大利的合作乃是論壇第五度引入歐洲國家或地區為夥伴,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歐洲在旅遊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閉幕禮上,意大利駐香港領事館總領事孔德樂向參會者簡介意大利最新旅遊經濟概況。甘肅省是第一屆論壇的重點推介省,明年將是該省再度與論壇合作。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張華在本屆論壇的閉幕禮上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旅遊演示,讓參會者先睹這個傳統深厚的西北省份的部份資源和商機。

《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發佈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共同發佈了最新一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讓參會者了解亞太區最新旅遊趨勢與展望,掌握阿根廷和巴西旅遊發展的龐大機遇,以及認清亞洲旅遊新增長領域康養體健旅遊的潛力,從而早着先機,物色全球旅遊投資合作良機。

在商務配對環節中,共有142家來自中國、阿根廷、巴西和歐洲的旅遊供應商和營運商成功對接,打開合作和交流的開端。

本屆論壇得到全球多個國家及城市近兩千名旅遊及相關部長級官員、業界領袖、專家學者及嘉賓等出席,合作國家阿根廷和巴西以及主賓省江蘇省派出代表團參與其會。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並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為夥伴單位,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ACFIC)授權全聯旅遊業商會發起及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MGTO)協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籌辦。論壇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ACFIC)、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亞太旅遊協會(PATA)、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和歐洲旅遊委員會(ETC)為支持單位。

如欲了解「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的詳情,歡迎瀏覽www.gte-forum.com,以及關注官方社交媒體頻道發佈的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gteforum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global-tourism-economy-forum

http://weibo.com/gteforum
微信號:GTEForum

來稿: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