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2019陽光少年外展北京天津交流圓滿完成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善明會2019陽光少年外展交流(北京天津)」已於8月10日圓滿完成。

帶領是次活動之人士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處級助理高川、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善明會副主席胡永順,善明會副理事長鄧麗容、天津市青年聯合會委員兼善明會常務理事及善明會青年委員會監事長周宏學,以及一眾隨團同行顧問和領導們親切接待。

為培養青少年對祖國的情懷及「愛國愛澳」的精神,善明會每年在暑假期間均會舉辦國內交流活動,適逢今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及澳門回歸二十週年,本會希望帶領一眾青少年前往北京及天津,認識國情文化等元素,了解中國如何成為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而今年陽光少年亦會去到北京天津著名的景點,包括天津濱海國際花卉科技園區、黃崖關長城、釣魚台國賓館、盧溝橋、故宮博物院等等。希望透過實地參觀更透徹了解到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與繁榮的演進,親身感受我國的發展,這樣可以增加青少年對北京及天津包括歷史、經濟、文化、民生等各方面的認識,促進中澳兩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擴闊參加者的視野。在旅程途中,一眾嘉賓及陽光少年亦受天津市委統戰部冀國強部長邀請,進行交流及晚宴,學生聆聽冀部長的發言後均獲益良多,深切感受到國家對澳門的關注及發展。此外,一眾陽光少年還觀看了天安門升旗儀式,現場感受莊重威嚴的升旗儀式非常撼動人心。今年國家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冀望青年到訪當地認識內地發展一日千里的進程,了解中國發展的新機遇,亦藉此探討澳門在“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政策的影響下,如何跟隨國家的步伐,發展具有特色的國際城市,青年人應如何把握機會發展。

  行程的最後一天晚上進行了聯歡會,並分享六日五夜行程當中點滴。其中陽光少年代表吳家樂表示,自2015年加入陽光少年,他逐漸由參與活動的義工成長為協助帶領活動的組長。在參與善明會舉辦的多項義工活動中,切實體會到奉獻愛心的精神所在,明白自立自強的道理。他感謝善明會給予機會讓他看到祖國的發展變遷,可以令他在社會上迎接不同的挑戰,突破自我,期望善明會未來能組織更多慈善及交流活動,讓更多青少年開拓視野,體驗不同的挑戰,豐富人生。其他學員亦踴躍發言。有陽光少年表示,希望善明會日後能夠舉辦更多關於愛國愛澳的活動,令本澳學生更加了解兩地的文化。

來稿:善明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