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互會赴雲浮了解大灣區發展


由澳門青年互助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高等教育局贊助的「大灣區青年雲浮學習團」,已於4月12日至4月14日圓滿舉行。活動共招募了20名的青年參與。
此次行程包括帶領參加者拜會雲浮市新興縣,與雲浮市青年聯合會劉宇星主席、共青團新興縣委李文麗書記、譚冬毅副書記、鄺祖耀副書記進行座談。席間鄺祖耀副書記介紹雲浮新興縣為佛教禪門南宗六祖慧能祖師的故里,當地以推崇漢傳佛教”禪宗文化”核心元素——、修性、參悟的”禪文化”帶給當地人民。除此之外,鄺副書記亦提到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推動全面開放新格局的舉措,雲浮作為大灣區邊陲周邊城市,應發揮其特性以助力推動大灣區發展,配合推動廣東省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發展的重要歷史機遇。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交流,加深青年愛國愛澳情懷,加強青年與內地的交流及聯繫,認識祖國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同時透過拜訪當地政府機關,了解國家發展,藉此擴闊青年視野,提高本澳青年對國家的歸屬感。

來稿: 澳門青年互助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