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stavo攝影札記


Gustavo透過世界各地的旅遊(主要是因為作為研究員及學者,他的教學及會議帶着他的足迹踏遍世界),熱衷於體驗他所踏足的地方氛圍及欣賞他所遇見的當地人的魅力(通常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他透過影像感受當時深刻的文化衝擊、僡統、歷史、建築及一種全球化更使人類有別的生活方式。這些都與他自身的葡國(及歐洲)文化背景截然不同。

作為科技狂熱者,他總是嘗試以各種新的科技方式去紀錄這些點滴,就像以創新的工具或媒體去創作小說一樣。因而,他開始以「口袋裡的工具」—智能電話,作為最觸手可及的鏡頭去捕捉他以個人及一身感受的這個世界。就這樣以智能電話去攝下這些傳承的影像及聲音的獨特,將這些東西視為創作的機會,而不是生活的阻礙。

一直都是獨自旅遊,使得Gustavo與家人及朋友分享這些旅程中的相片,讓他們也能設身處地與他一同分享這些感受及第一印象,同時對他來說,也是遠離故土,人在途上的一點慰藉。

這個展覽展出了一系列的關於這些旅程的相片。

Luis Gustavo Martins1974年出生於葡萄牙西弗都沃加。是一名電腦科學及電子工程的教授及研究員。他亦特別對科學技術方面的藝術有興趣、電子美學及電子化創作亦是他的愛好,尤其醉心於電子聲學及電子音樂。
他1997年畢業於葡國波爾圖大學,主修電子及電腦工程。亦於2002年完成多媒體製作學位。2009年,他亦於母校完成電子及電腦工程博士學位。
過去的幾年,他一直於波爾圖UCP大學擔任電子創作中心(CCD)的總監與科學及技術藝術(CITAR)的副總監,同時兼任聲音及形象部門的總監。而最近,該校亦授予他終身職位的名銜。同時亦委任為UCP的調查及發明學院的副院長。Luis同時亦是澳門聖若瑟大學受?的教授(以往6年他一直探訪該校及與其合作),他亦與很多其他的國際性研發中心及大學有合作。

展覽場地: 麗景灣藝術酒店
日期: 30/10 – 18/11
時間: 10:00 – 20:00

來稿: 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