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少年節慶工作坊「母親節獻愛」


  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共同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陽光少年節慶工作坊「母親節獻愛」”,已於5月5日下午2:00至5:30假座於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順利舉行。是次活動超過60名青少年及其家庭報名參加,參與人數近150人。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卞濤、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鍾怡、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陳旭偉廳長、社會工作局戒毒康復處鄭耀達處長,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及理事長陳建英等一眾理監事。陳建英為活動致詞時表示,善明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一直都關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而為了實踐「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的宗旨,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而在現時的澳門社會,雙職家庭情況極為普遍,以致青少年在家庭生活之中,甚少有良好契機跟父母進行互動交流,引致與雙親關係日益疏離。

有見及此,善明會藉著母親節的臨近,舉辦是次節慶工作坊,讓青少年親手製作成品來傳達對恩親的愛與感謝,以增加親子間的良性互動。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手作香皂花、影片分享、攤位遊戲、聚餐及拍照時間等的環節。其中,主辦單位在影片分享環節裡,播放了早前所訪問的10名本澳青少年,當中問及他們是否知悉母親平日的喜好、以及能否理解母親所付出的辛勞,雖然回應問題時大部分的人士抱持不太肯定的語氣,不過仍會表示日後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了解和關愛母親的需要。大會期望藉著短片令參與的青少年反思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務求讓親子雙方都明白到彼此溝通和互相關愛的重要。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