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凱旋門持續實踐綠色環保理念


澳門凱旋門「關愛大使」捐贈衣物予澳門救世軍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八日 – 澳門) 為鼓勵員工支持環保及珍惜地球資源,澳門凱旋門「關愛大使」舉辦了一系列的資源回收活動。除了定期推行的「衣服回收計劃」,今年更新增「利是封回收計劃」及「廢舊電池回收計劃」,藉此進一步推動環保意識,同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利是封回收計劃」於新春首次推行且得到熱烈迴響,於短短三星期內回收超過4,000個利是封,成績令人鼓舞。所收集到的完好利是封已由「關愛大使」全部轉交予民政總署,再由民政總署負責分類和篩選,部分利是封重新派發予公眾循環使用,而未能重用的則回收再造。
為響應環境保護局所推出的電池回收計劃,「關愛大使」自四月起於酒店內部設置電池收集點,持續推行每月「廢舊電池回收計劃」。活動得到大量員工的關注及支持,推行至今共回收到逾千顆一次性電池和充電池。所收集到的廢舊電池會由「關愛大使」先作分類,然後再交到環保局設置的收集點,以身體力行支持環保回收工作,減少棄置電池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與破壞。
「衣服回收計劃」一向得到員工們的踴躍支持及參與,繼二月份的衣服回收活動完滿結束後,「關愛大使」於六月份再次推行本活動。是次活動成功募集到過千件衣服,並於七月十八日由「關愛大使」代表將衣服轉贈予澳門救世軍。救世軍會將部分捐贈物資於港澳兩地的家品店作銷售,所得之收益會用於他們推行的社區計劃,而部分捐贈物資則會直接贈予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既能充分利用資源及保護環境,又可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懷與溫暖,實踐「關愛大使」貢獻社會及互助互愛的精神。
「關愛大使」冀藉著一系列的資源回收活動,帶領員工一起實踐環保,將環保信息傳揚開去。在未來的日子,澳門凱旋門會繼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資源回收工作之餘,更著力從源頭減廢,與員工攜手共建綠色低碳的澳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