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青年商會主辦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 2016全城樂活之「諾」回家 促鞏固家庭關係及預防疏遠

photo
濠江青年商會主辦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的《2016全城樂活之「諾」回家》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已於五月十六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假濠江青年商會會址舉行,由該會會長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袁小菱副理事長率活動籌委會成員介紹了本年度全城樂活系列活動的工作計劃。

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潘兆楠致詞時表示,自2008年起濠江青年商會率先向社會推廣樂活的生活態度,並指出有賴各界一直的支持使歷年全城樂活系列活動都舉辦得完滿成功,今年秉承「全城樂活」之品牌,以家庭為方向將舉辦一系列針對改善及鞏固家庭關係的活動,希望盡早預防親子關係疏遠。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勞錦輝致詞時表示濠江青年商會為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屬下分會,一直貫徹國際青年商會之宗旨,為青年人提供發展領導才能、培育社會責任感及增進情誼之機會,很高興今年社會發展事務工作計劃符合了國際青年商會Peace is Possible的方向以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祝願活動完滿成功。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袁小菱副理事長指出日益急促的生活節奏下,家長需兼顧工作及家庭,子女也需應付學業和課外活動,親子間相處及溝通時間越發顯得珍貴,親子關係疏遠是澳門社會應該關注的議題。

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德昭介紹活動時提及會舉行至少五次巡迴路演與市民互動及推廣「諾」回家的理念,而首次巡迴路演已於昨日順利舉行並為該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並成功向不少於1000名市民傳達多花時間陪伴家人的訊息。另本月將發佈「諾」回家手機應用程式,並已開始於學校和機構設置家庭感想卡收集箱向市民收集對家庭的承諾及感想;七月份將舉辦「諾」回家同樂日,屆時將設置攤位遊戲供以家庭為單位之市民參與其中,讓報名之家庭現場完成積木創作並把成品作為期約兩個月之展覽。透過系列活動提昇家庭成員之間默契和融洽,同時引起社會對家庭觀念的正面反思。

贊助是次活動的包括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澳門基金會、銀河娛樂集團、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瑞昌銀號有限公司、以及澳門資深青商協會。

出席嘉賓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勞錦輝、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潘兆楠、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袁小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上任會長高俊雄,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們包括梁鳳鳴、聶永明、陳玉雰、渡邊章太郎、梁偉基,汎澳青年商會會長陳蓓,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余達波及籌委會主席蔡德昭。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