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籌委會拜訪社會工作局

附圖:合影
「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即將於2016年6月23日至24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各項籌備工作正有條不紊開展。日前,籌備委員會在主席蔡田田帶領下一行六人拜訪社工局,防治賭毒成癮廳許華寶廳長、預防藥物濫用處鄧玉華處長予以熱情接見。

蔡田田主席介紹自2007年起,為了更有效地控制煙草,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臺灣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及澳門控煙聯盟定期輪流主辦「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研討會為兩岸四地從事控煙工作的政府機構人員、學者及公共衛生領域專業人士建立了一個互相交流控煙心得與經驗的平臺,探討及分享各地的控煙成果,凝聚華人地區的力量,推動及擴展兩岸四地在控煙工作和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落戶澳門,由控煙聯盟的核心成員——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戒煙保監會及醫護志願者協會聯合主辦。本屆主題是「推動無煙文化 共享綠色生活」,希望更細緻全面地展示煙草危害,並助社會大眾建立控制、拒絕煙草的共識,建立更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時,每屆研討會上都設有「華人煙害防制貢獻獎」以表彰在控煙領域有傑出貢獻的人士,今年澳門榮獲該獎項的是志願者總會前會長李從正先生。

許華寶廳長肯定了研討會的意義及籌委會的工作,認為社會各界應群策群力,推動社會普及無煙文化。社工局的工作重點之一是防治賭毒成癮與預防藥物濫用,而煙草亦是一類成癮性的有害物質,社工局一直以來都有開展預防吸煙的教育,特別是針對青少年及家庭,通過開展年輕人熱衷的文體活動,將控煙禁毒信息穿插其中,潛默移化樹立健康生活理念。而社工局過往亦多次派員出席兩岸四地煙害防制研討會,分享交流在煙草防制方面的經驗,將一如既往予以支持與協助。

隨後,拜訪人員一行有幸參觀了社工局即將開幕的「健康生活教育園地」。鄧玉華處長介紹,園地主要面向青少年與家團,設計溫馨活潑,設有閱覽廳、多功能室等,可進行舞台劇表演、樂隊演奏、3D拍攝、攀岩等多項康樂活動,並特別設計配置了生動的道具,配合預防煙草與毒品的系列講座。

參加是次拜訪的籌備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會務顧問岑其昌、委員戒煙保健會副主席黃浩彪、委員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副理事長陳國雄,以及執行委員陳雅靜與孫君。
大會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報名參加此次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shlam.org.mo或致電:8296 4302向大會秘書處查詢。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