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附圖:合影
六月本澳舉行籌委會拜訪中聯辦

「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將於2016年6月23日至24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本屆由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戒煙保健會及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聯合主辦。日前,籌備委員會在主席蔡田田與各會領導人等一行六人拜訪了中聯辦,受到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及助理夏晶的熱情接待。

蔡田田主席介紹「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已成功舉辦七屆,致力於煙草危害研究與控煙政策的推動,是兩岸四地從事控煙工作的專家、學者及工作者進行分享與交流學習的平台。本次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的主題是「推動無煙文化 共享綠色生活」,已邀得中國控制吸煙協會會長胡大一教授、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陳肇始副局長、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鄺祖盛主席及台灣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澳門衛生局控煙辦鄧志豪主任等兩岸四地控煙專家做專題演講,並收到四地的學術論文數十篇,亦將評選優秀論文於研討會上報告。相信通過這一跨地區交流平台,將學習吸收更多煙害宣傳與控煙的方法和經驗,推動本澳的無煙進程。

徐婷部長對研討會和籌委會工作表示認同及支持,認為活動非常有意義。中國目前是煙草生產及消費的大國,急需社會各界共同合作,推動煙害知識的普及與控煙政策的實施,藉此交流平台,能與港澳台控煙人士討論,定會獲益良多。而澳門控煙工作有目共睹,環境的清新整潔,有利於澳門國際旅遊城市良好形象的建立。徐婷部長盛讚澳門社團間的合作精神,並表示將義不容辭地支持研討會的召開及社團的煙害防制工作。

參加是次拜訪的「第八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籌備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委員戒煙保監會理事長歐家輝、委員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會長黃劍虹、特別顧問白琪文醫生、執行委員陳雅靜,以及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會長陳彥鳴。

大會歡迎有興趣之人士報名參加此次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shlam.org.mo或致電:8296 4302向大會秘書處查詢。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