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健康會組織控煙青年先鋒南沙濕地學習

南沙濕地學習團合影
由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控煙青年先鋒南沙濕地學習團」於近期舉行。是次活動一行共有二十多名師生,為「第四屆控煙與健康常識問答比賽」優勝團隊的師生們。

當日參觀了廣東省最大的濕地公園——南沙濕地公園。其地處珠江出海口西岸,總面積約10000畝,是候鳥遷徙的重要停息地之一。師生們坐觀光船進入濕地腹地,近距離探索紅樹林、蘆葦蕩、鳥類覓食區等奇妙世界,通過講解員詳細介紹,了解了濕地的生態特點及重要功能。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對於生態保育起著重要作用,不僅是數萬種動植物的生存之地,蘊含巨大天然資源,還補注地下水,淨化水質,調節洪流。

來濕地越冬的候鳥在12月底已達10萬多隻,其中包括非常珍稀的黑面琵鷺、白琵鷺、黑翅長腳鷸等,師生們觀賞成群的候鳥或展翅掠水而飛,或徘徊灘塗覓食,紛紛用相機記錄這美好大自然影像。之後大家環湖騎行自行車,欣賞美景之餘,亦強身健體。

當日還參觀了四季果園,同學們瞭解當季水果如芭樂、菠蘿、香蕉等的植株特點並品嘗,親身體會和感受田園的生活。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表示舉辦此活動是希望學生親密接觸大自然,體會清新環境的對身心帶來的愉悅感與對健康的重要性,從而更加關注煙草對人體、環境以至公共衛生等深遠的影響。同時,冀藉舉辦對青少年身心有益的戶外活動,進一步擴闊青少年視野,增進同學間的相互交流與學習。

隨行領隊包括該會副理事長劉錫榮、名譽顧問陳溪橋教授、總幹事陳雅靜,幹事孫君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