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

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於 9 月 25 日前由會長侯德耕帶領,聯同理事長溫樹婷及多名理監事成員,一行 7 人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會上得到了經濟局局長蘇添平的接見,雙方就促進緬甸及澳門展覽貿易發展問題進行討論。

侯德耕首先介紹了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架構及成員、該會成立背景及創會宗旨等,並感謝經濟局的接見。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成立目的及宗旨為與緬甸及澳門各文化、經貿、旅遊以至整體社會發展之間的交流,建立緬甸及澳門溝通的橋樑,增進相互瞭解、交流、友誼與合作;推動和開展有關研討、培訓、交流、聯誼、論壇、會展、會議及相關考察活動,促進緬甸及澳門展覽貿易發展。經濟局局長蘇添平表示對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的努力作出肯定,且同意現時緬甸採取開放對於與澳門密切交流有可發展的前景,將大力支持緬甸及澳門經濟貿易交流及發展,同時亦就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的年度計劃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溫樹婷亦講解了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於 2016 年的年度活動計劃,其中最備受矚目的是於 2016 年 4 月 29 日 2016 年 5 月 2 日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澳門緬甸文化節。

上述活動已得到澳門及周邊地區的多方支持,包括緬甸駐香港領事館及其他十多個支持單位。緬甸文化源遠流長,底蘊深厚,為了更好地弘揚傳統緬甸文化、發揮澳門多元文化特色,緬澳展覽貿易促進會決定自明年起每年定期舉行一場緬甸文化盛宴──「澳門緬甸文化節」。冀望藉此活動讓民眾領略緬甸文化之獨特魅力,鼓勵民眾探索、瞭解緬甸文化與節慶之美,讓更多澳門居民與訪澳旅客更立體感受緬甸文化的底蘊,促進緬澳文化交流互動及共同繁榮。

364984163188118621
本次拜訪成員包括:會長侯德耕,理事長溫樹婷,秘書長賴以立,副理事長曾鳴岐、副監事長鄧浩萍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