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代表出戰格拉斯哥- 參與街舞世界級賽事

Topper獲得了第4名澳代表在開幕式持區旗進場
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UDO(United Dance Organisation)支持,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等贊助的第三屆「舞一翻之舞動世界2014」,團體賽優勝隊伍「Toppers」及「Voguer X」及個人 Battle 冠軍 Zero 於8月27日以中國澳門賽區代表身份出戰於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UDO街舞世界賽,與來自英國、愛爾蘭、荷蘭、德國、俄羅斯、加拿大、美國、西班牙、意大利、南非、波蘭、葡萄牙、加納、尼日利亞、東非及沙特阿拉伯等30多個國家的優勝隊伍爭奪世界街舞冠軍寶座。

United Dance Organisation於2002年成立,一直致力推動世界舞蹈發展,旗下舉辦多個舞蹈活動,包括「UDO國家校際舞蹈比賽」、「UDO歐洲街舞比賽」等,而其品牌活動「UDO街舞世界賽」為世界上最大型的舞蹈比賽之一,每年吸引來自廿多個國家逾6千名舞蹈好手齊集英國參與。

兩隊中國賽區代表參加了18歲以上團體賽中級,於決賽中取得不俗成績︰Vogue X取得該組別第6名、而Toppers則取得第4名的良好成績。Zero 則在 16歲以上 Battle Hip Hop 組打入了4強。他們亦參加大會主辦,由世界級舞蹈導師舉行的工作坊,與不同國家舞者交流切磋,藉以提昇技術水平。

Voguer X 感想
「Now`Z Dance Studio旗下的Voguer X 能代表澳門出戰英國世界賽,並在總決賽獲一席位,對於成立剛好一年的我們,是一個意義深遠的里程碑。UDO比賽讓團員大開眼界,外國街舞文化發展得相當成熟,無論展現個人實力的solo 或者battle 以至齊舞部分,均達到國際水平。領隊Zero參加了1 on 1 hiphop battle,團員參加了齊舞比賽。Zero 在Battle中獲得全場四強之榮譽,Voguer X在初賽能夠順利打入決賽。 Voguer X利用僅有時間盡力準備總決賽,公佈賽果一刻,驚喜以外,更多的是感恩身邊的老師不斷為我們紮實基礎,尤其是我們Vogue 的啟蒙老師,來自臺灣的Sharron Ninja。多得Now`z Dance Studio 的孕育和培訓,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們。 兩隊比賽隊伍私下都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我們也共同朝著為澳門而戰的宏願,讓世界知道,澳門不只是一個旅遊城市,更是一個出品優秀舞者的好地方! 我們深信,只要會堅持和懷感恩之心,我們必然能走更遠更高! 澳門的舞蹈也能走向國際!」

Topper感想
「經過這次比賽,可以見識到世界各地不同舞者和精彩的舞蹈技巧,讓我們大開眼界。是次能代表澳門拿到UDO世界賽Over 18 Intermediate 第四名這個獎項,感到很榮幸。 若明年有機會出賽,我們一定加倍努力爭取更好成績,證明澳門街舞也可以走向國際,也會不斷進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澳門街舞和Toppers!Toppers會一直走下去!」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