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拜訪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拜訪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早前在蔡田田理事長的帶領下,一行六人拜訪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獲得人力資源部賈利安高級經理、柯妮雅經理及趙世平助理經理的熱情接待。
  蔡田田理事長首先簡介該會的發展背景,她提到協會成立於2009年,是由各界專業人士組成的非牟利團體,一直關注本澳的公共衛生範疇。2012年《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實施前後,協會開始專注於煙害知識的推廣及教育工作,「無煙校園工作坊」為多年來廣為公眾熟悉的項目,至今已在本地企業﹑機構及校園舉辦過超過二百場工作坊,參與人數超過一萬。蔡理事長續表示,該會自2011年起每年均舉辦其品牌活動「全澳學生控煙與健康常識問答比賽系列活動」,大受學生及家庭觀眾歡迎,今年即將舉辦第四屆,比賽於11月1日在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劇場進行。接著,她提及該會2015-2018年度新一屆理監事已就職,協會的工作亦進入新階段,並增加工作主題「Living Green綠色生活」,以配合構建無煙澳門﹑推廣綠色生活的目標。
  陳雅靜總幹事接著表示,工作坊的內容會根據聽眾的年齡層與特點變化而設計;例如當受眾是小學生時,會運用色彩繽紛﹑有趣互動的教程和道具,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情況下學習煙害知識;若受眾是企業員工,工作坊一方面會加插吸煙者病患的影片,一方面會集中講解二﹑三手煙的影響,提醒吸煙除了危害自己健康外,還會讓家人的健康受損,提高員工戒煙的動力。
  隨後賈利安高級經理介紹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中心)的背景及宗旨,表示中心作為一個由澳門政府及民間合辦的非牟利組織,其工作是以提供培訓及認證為主,每年培訓人次超過兩萬。柯妮雅經理對該會的煙害宣傳教育工作表示認同,又認為各行業工作者都有需要了解煙害及健康的知識,對其工作及生活層面均有幫助。賈經理在討論時提及,中心有開辦綠色管理﹑健康管理方面的課程,理念與該會相近,期望雙方日後在上述兩個方向可達成合作。
  雙方在總結時表示,大家都是為澳門的發展而努力,宗旨與目標均一致,期望未來可開展合作關係。參與是次拜訪的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成員還有劉錫榮副理事長﹑吳文善理事及梁詩媚高級幹事。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