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拜訪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

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於七月三日在理事長蔡田田帶領下一行四人拜訪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受到副總經理朱偉文、副總經理林錦輝及人力資源經理兼資訊服務經理王榮集的熱情接待。會面期間,雙方重點就無煙和健康的工作環境對員工身心和工作效率提高的重要性展開討論。
  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理事長蔡田田表示,該會由一群社會各界之專業人士帶領下在2009年成立,而煙害知識的教育推廣一直為該會的重點工作,每年舉辦的「全澳學生控煙與健康常識問答比賽」及校園煙害講座均為品牌活動;現時,協會有意在企業中以「無煙工作坊」形式推廣健康工作環境,為其僱員帶來煙害知識﹑辦公室體適能操,協助打工一族促進健康意識。未來,協會將於新一屆的理監事的帶領下,繼續專注於公共衛生領域,向全民推廣無煙﹑健康之生活方式。
  該會名譽顧問岑其昌續介紹,協會近年舉辦的活動:「煙稅加多D、臭煙會少D」單車遊及「控煙聯盟無煙健步行」均大受市民歡迎、報名踴躍,讓參加者身體力行,將健康的理念滲透至生活的各方面。
  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偉文首先對該會過往的工作表示肯定,認為該會一直為下一代構建無煙的成長環境值得贊許。自來水有限公司的辦公室內在較早階段已開始實施無煙工作間,吸煙區則設於室外,希望藉此鼓勵吸煙的職員戒煙,提升健康指數;副總經理林錦輝續表示,辦公室禁煙後,不少有吸煙習慣的職員因為工作期間吸煙變得不便而選擇戒煙;所以十分認同無煙工作間對促進僱員健康的重要性。
  2
出席是次拜訪的代表還有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理事林忠杰及高級幹事梁詩媚。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