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健協會安全繩索班提升工人安全意識

IMG_6715
由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主辦的「建築工程安全繩索班」,已於六月三日在澳門童軍總會總部順利舉行 ,訓練班邀請繩索資深導師講解繩結打法,吸引超過20名會員及在職人士參與。該會會長高志良表示,在各項建築過程中,經常需要使用繩索,特別在工地實用紮作及安全措施等環節更為常見,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促進業界對有關方面的了解及提高安全意識。出席人士均表示訓練班及相關資訊,對相關安全操作有更深入認識,獲益良多。

近年社會對各行業的職業安全意識開始提高,但工作意外仍屢屢發生,當中建築工程業的意外位列前茅,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認為 ,政府近年推出工地配帶職安卡政策,有助減低意外發生機會,但新入職工人對職業安全的經驗不足,雖透過更多宣傳,將訊息滲透社區不同行業,適逢該會今年踏入十周年,將針對工程、餐飲業及酒店等不同行業舉辦職業安全講座,亦會舉辦本地及其他地區參觀交流,期望將不同地區的成功經驗引進本澳,維護工人工作安全的核心利益,促進本澳各行業正面發展。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