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企業社會責任系列活動「沒有牆的城市」分享會

JCI Macao China - NP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主辦,”2015企業社會責任系列活動「沒有牆的城市」”分享會於4月18日假皇朝廣場九樓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展覽廳舉行。該會希望透過是次分享會,讓企業及社會各界加深對聘用基層社群(如:傷健人士)的認知,了解基層社群的工作能力及溝通技巧,減少對基層社群的歧視及偏見,令社會達至和諧共融,構建「沒有牆的城市」。

會長高俊雄表示,由於本澳現正處於高速發展,各大小企業對人力資源均有很迫切的需求。在人力資源嚴重不足之情況下,企業應打破固有思維,積極嘗試聘用有工作能力之基層社群,此舉除可舒緩企業人資嚴重不足外,同時讓基層社群為本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亦可令基層社群更有效地融入社會及消除歧視,讓企業、基層社群及本澳社會同時達致三嬴局面。

CSR - Group photo
分享會得到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等贊助,邀請到正牌車厘哥夫食品(澳門)有限公司創辦人凌萬義博士、毅進社有限公司執行總監蕭宇康先生、澳門聾人協會屬下聾人服務中心代主任李抒曼小姐任分別從企業及社福機構角度,分享個案及經驗,同時與一眾企業代表及與會者共同分享與探討本地企業聘用基層社群的機遇和挑戰。透過是次分享會,僱主分享了聘用基層社群對其企業所帶來的正面改變,消除了外界對聘用基層社群的疑慮,該會亦於會上提供聘用資訊,為有意聘用基層社群的企業提供協助。

是次分享會為系列活動的首個活動,其他系列活動包括五至七月舉行的短片比賽,以及八月十五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的國際論壇暨就業博覽,將其他國家及地區的經驗帶來本澳,提升本地企業對社會責任的關注,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改變。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副局長、社會工作局職務主管蘇志群、旅遊局代表劉宇慶、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黃詠欣、新濠博亞娛樂社區關係總監李勁源、旅遊學院梁耀褀講師、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前會長潘慧君、關勳杰、伍恩琳、盧善滔、汎澳青年商會會長羅頌輝、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陳宇軒、澳門資深青商協會代理長聶永明及活動籌委會主席盧小敏。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