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岸──霍凱盛新作展」將於澳門全藝社開幕

在被稱為「插畫界奧斯卡」的波隆那插畫展入圍的澳門年輕藝術家霍凱盛,將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三)在澳門全藝社舉辦他2015年首個個人展覽:「踏岸──霍凱盛新作展」。為了這次展覽,他更特地創作了全新系列《1513》,並會於展覽中展出其五件針筆畫作品。

《1513》並不是一堆無意義的數字,而是一個年份;記載了一個葡萄牙航海家第一次踏足澳門這塊土地的歷史故事。然而,對於這個歷史,霍凱盛卻用另一種方式去詮釋。他以古代西洋畫風的方式,在作品中表達了當年葡萄牙航海家出航繞過非洲的好望角,再經過印度、馬六甲而抵達澳門。可是作品所描繪的卻不是當年的情境;霍凱盛以「古今揉合」的方式,用畫筆將澳門現今社會民生的問題畫進昔日的歷史裡,以宣泄著對於澳門現今旅客超載、車水馬龍等問題的不滿。

在澳門,不論是等巴士或的士都是長長的人龍,可是澳門人卻對這種現狀一直啞忍。如果時空交錯,回到五百年前葡人登陸時,遇到同樣的境況,會有什麽事情發生呢?他們的行李可不是一兩個行李箱,侍從可能就有好幾人,還有從出發沿途奪來的長頸鹿、孔雀等……貴族的他們把大量的行李硬塞上巴士頂,強行把的士截下…如果,這些畫面是在五百年前就已發生的話,那麼今天的澳門會變成怎樣?同樣地,對於澳門現今的狀況,未來又會怎樣發展呢?

「踏岸──霍凱盛新作展」 將於三月二十五日的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澳門全藝社開幕,是次展覽獲澳門特别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贊助部份經費,媒體合作夥伴包括:今日澳門、句號報、澳門TV、99藝術網、新浪收藏、新浪微博、雅昌藝術網等。展期由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二十五日,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澳門全藝社位於黑沙環馬路52號廣耀工業大廈三樓,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週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如欲查詢更多展覽詳情,請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或於辦公時間內(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致電28366064,或電郵至info@afamacau.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